美图或计划在香港IPO 融资规模至多10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2 10:12:47

中国日报网8月22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称,国内最受欢迎自拍应用之一的开发商美图公司计划在香港上市,融资不超过1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美图公司上周五向香港监管机构提交了IPO申请,预计将在第四季度融资5亿-10亿美元。如果这一IPO取得成功,可能有助于说服一些中国初创公司在香港上市,这些公司包括估值为460亿美元的手机制造商小米公司和估值为360亿美元的叫车应用滴滴出行。

截至7月底,科技公司仅占香港股市总市值的10%,其中规模最大的是市值2,440亿美元的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其他在香港上市的科技公司包括个人电脑制造商联想集团和软件公司金山软件有限公司。

美图或计划在香港IPO 融资规模至多10亿美元

据了解情况的知情人士称,香港市场科技类股权重较低,这对美图有吸引力,因为该公司认为这个因素可能会让分析师和投资组合经理给予其更高的估值。这位知情人士还称,由于美图的管理层英语沟通能力有限,他们在和香港投资者互动时会比与美国投资者更加自在,香港投资者可以使用中文版的美图应用程序。

今年,美图获得了由香港资产管理公司凯思博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领投的一轮私募融资,这轮融资对该公司的估值约为38亿美元,上述知情人士称,美图希望从此次IPO获得约50亿美元的估值。

美图的投资者包括电子产品制造商富士康科技集团、美国对冲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以及专注中国的风险投资基金IDG资本和启明创投。

(编辑: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