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副主席费舍尔:已接近达成充分就业与2%通胀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2 11:34:06

中国日报网8月22日电(信莲)据路透社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副主席费舍尔(Stanley Fischer)周日表示,美联储已经接近达成充分就业与2%通胀目标,不过他未提及联储下次应于何时升息。

美联储自去年12月进行近十年来首度升息后,一直在暗示2016年可能升息,但投资者对美联储是否会付诸行动有所怀疑。

费舍尔对当前经济力道给予大致乐观的评价,表示就业市场接近充分就业,而且仍在持续改善。

“我们已经接近目标,”费舍尔在为科罗拉多州亚斯本市(Aspen)一个会议预先准备的演讲稿中表示。

美联储主席叶伦周五将发表演讲,料提供利率政策指引。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杜德利上周表示,美联储9月会议有可能升息。

美联储6月暗示2016年余下时间可能升息两次,但投资者认为9月或11月会议几乎不会升息。利率期货合约定价显示,投资者预计美联储12月举行的今年最后一次会议升息机率约为50%。

费舍尔过去曾指出美联储需提防在升息方面行动过慢,但他周日没这么说。

与此同时,费舍尔的言论与上述观点并不抵触。他指出,今年就业增长速度虽然低于去年,但促使就业市场就业改善“绰绰有余”。

“就业表现极具韧性,”他指出,并称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以外的通胀“非常接近”2%的美联储目标水准。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