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跌441点 创八周最大跌幅

作者:夏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22 14:36:21
分享

中新社北京8月22日电 (夏宾)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2日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6652,较上一交易日大幅下调441个基点,创下自今年6月27日以来八周内的最大跌幅。

6月27日当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下调599个基点,报6.6375,并由此将人民币中间价推入6.6上线,至今未重回6.5,最接近的一次是8月17日的6.6056。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胡玉玮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人民币中间价自7月远离“6.7”关口,8月份的走势体现了明显的双向波动。

“从6.6以上,到6.65、6.66左右,人民币中间价最近的上下波动区间大概是500点,而且涨跌势头差不多,保持了一定的均衡水平。”胡玉玮指出,上述双向波动正是体现了人民币中间价市场化的形成机制,贴近央行改革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影响人民币走势的一大关键因素是美元加息预期频频“变脸”。据上周美联储公布的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对于美元加息与否陷入分歧,而随后以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为代表的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言,提升美元加息预期。

从美元指数近期的表现来看,自8月18日至今,已延续4天涨势,表现有所回升。

胡玉玮指出,本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其透露的信息将备受市场关注,左右市场预期,对人民币中间价汇率亦有影响。

胡玉玮表示,短期来看,中国资本流出压力的缓解和经常项目的稳定,使得人民币汇率得以保持稳定。(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