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旅业互联网大会8月18日在北京隆重举行

来源:旅业网
2016-08-22 14:57:00

-时代创造人物,人物构筑格局

北京2016年8月22日电 /美通社/ -- 8月18日,由旅业传媒、旅聘网主办,榜中榜传媒承办的中国旅游行业年度盛会——第四届中国旅业互联网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博士、携程旅行网CEO梁建章、携程旅行网联合总裁&COO孙洁、神舟国旅门市总经理刘玉松、同程旅游CEO吴志祥、驴妈妈创始人洪清华、途家网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北京春秋总经理杨洋、深圳海外国旅董事长宋斌等60余位国家智库代表、行业组织代表、业界领袖与专家学者参与,充分彰显了“最高规格,最高价值”的会议行圆桌研讨。来自世界各地旅行社、OTA及在线旅游机构、旅游局、外国旅游局驻华机构、景区、航空公司、旅游金融机构、旅游科技公司董事长、CEO、总经理及总监级以上900余精英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鲜明主题确立会议基调

本届大会以“大时代、大人物、大格局”为主题,分为“格局”、“视野”、“资本”、“合作”四大板块,呈现旅游经济发展的新趋势。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博士在题为《旅行,一种生活方式和它的商业逻辑》的主旨演讲中说到,“以金融资本、产业资本与风险资本为代表的投资者,以旅行服务、旅游住宿、旅游景区与主题公园为代表的运营商,以租车、金融、保险、通讯、餐饮、文化娱乐、康体、养老为代表的居民生活服务商,以及公共交通、公共安全、司法救济为代表的公共服务体系,共同构成了大众旅游时代的产业发展格局。在这一格局中,旅游企业的传统定义,以及旅游与非旅游产业的传统边界将趋于消失。在开放和分享的旗帜下,一切公共和私营机构都可以为本地人的休闲和出行提供服务,也可以为到访者提供所有面向异地生活的商业接待服务。更多80后、90后和00后的青年创业者,以知识、技术和专业的名义,为国民大众的旅行生活注入时尚和活力,重构国家旅业的价值与尊严。”

旅业传媒、榜中榜传媒总经理雷蕊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在资本、技术之外,包括传媒和思想库在内的新要素已经成为当代旅业软实力的重要支撑。旅业传媒集团和旅业传媒人,将继续积极传播旅业发展趋势和主流的价值观,引领行业发展的思想,以开放的态度,为所有投资者、旅业人和传媒人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并努力把旅业传媒集团打造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传媒机构。”

四大板块直通旅业未来

本次大会共设置“格局”、“视野”、“资本”、“合作”四大板块。除了传统的旅行社、OTA、大数据、资本、海外目的地营销等专题论坛,今年还新增了分享经济、VR技术、户外体育旅游、航空包机等热门领域论坛。

行业领袖集体激荡头脑风暴

本次会议嘉宾主旨演讲时间缩短,加长讨论和问答形式,增强场内外观众及台上台下互动交流问答时间。大会无论从规模、场地、重量级嘉宾数量、展位数量都超过往届。

携程旅行网CEO梁建章和携程旅行网联合总裁兼COO孙洁将首度共同出席并作主旨演讲,并在座谈环节参与讨论;同程旅游CEO吴志祥发表题为《旅行社不分线上和线下》的主旨演讲;途家网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讲述了大众旅游时代的住宿共享模式及其在中国的实现问题;驴妈妈创始人洪清华强调IP是旅业竞争的战略制高点;任我游(厦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绍清带来了AR与VR在旅游业中的实战应用;由疆域基金创始合伙人赵文挺率领的资本专家团针对创业项目进行点评指导和现场投资等。会议现场爆满,嘉宾和观众在讨论环节积极参与,发言踊跃。

场外展区对接全球资源

作为第四届中国旅业互联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步进行的全球资源对接大会同样极具热度,共有52家展商设置展台,他们所展示的产品和服务,也受到与会业者们热烈的回应。第四届中国旅业互联网大会正式开幕之前,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博士,偕携程旅行网CEO梁建章、携程旅行网联合总裁兼COO孙洁、同程旅游CEO吴志祥、驴妈妈创始人洪清华、途家网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蚂蜂窝CEO陈罡等自带光环的大咖巡视了展会场馆,与各位展商及参与展会的业者实地交流,掀起了一场巨星风暴。

高规格的颁奖

本次大会,为全面梳理、总结过去一年来中国旅业互联网领域的成就,组委会照例评选了若干奖项,其中现场颁发了几项大奖。

2016中国旅业社会责任奖:携程旅行网CEO梁建章

2016中国旅业行业责任奖:神舟国旅门市总经理刘玉松

2016中国旅业风云人物:

携程旅行网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CEO梁建章

携程旅行网联合总裁兼COO孙洁

同程旅游创始人、CEO吴志祥

驴妈妈创始人洪清华

途家网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

2016中国最佳OTA:

携程旅行网

同程旅游

驴妈妈旅游网

途牛旅游网

芒果网

中青旅遨游网

百程旅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