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南德助力“中国制造之美”实现形神结合

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2016-08-23 10:00:00

中国东莞2016年8月2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中国制造网举办的2016“中国制造之美”制造业交流峰会东莞站顺利举办,作为合作机构之一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 )出席峰会,TUV SUD华南区工业服务部经理吕建明先生就“形神结合的中国工业制造之美”发表主题演讲,与参会嘉宾共同探讨中国制造的转变之路,体现了TUV SUD工业服务在帮助中国制造企业实现转型的能力与资质。

中国制造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但如何让中国制造引领时代,是当下值得关注的问题。过往,中国制造之美的评选偏重于工业设计的展现,主要针对外观和技术创新性,而在本次峰会上TUV SUD就企业运营的风险控制、社会责任、环保、节能、绿色等概念发表演讲,让中国制造在“形”之外,体现“如何让产品被完美地生产出来”,帮助会员企业的生产制造实现形神之美的结合。

对于产品的生产安全管理和企业的社会责任定义,中国与西方发达国家之间存在些差异,这是由于对品牌建设的观念不同所致。简单地说,应该是中西方对广义上的合规文化理解不同。西方发达国家的知名企业,特别注重在生产过程中实现对环境、社会责任、安全、绿色、节能等因素的和谐统一。比如进行布局于人员建设、系统构建和设计、生产设施和物料管控以及生产环境的维持维护。高品牌价值可带来的丰厚利润驱使这些一流企业自觉做投入,关注并用心提高产品品质,而这些因素也常常是“中国制造”容易忽视的,也是给国外诟病的地方。“Minimize the risk, Optimize the result(控制风险,优化绩效)”,这个话题将会成为今后“中国制造”新风采的展现。

提高对风险的认知、理解市场对品质的需求、提高对生产过程安全的意识,是中国制造成为世界潮流的引领者不可回避的路线。在吕建明先生的演讲和案例分享中,他强调了外资在华企业在运营中针对“合格”所做的投入,比如,某知名半导体企业的半导体生产投资,仅仅是环境、设备原材料、安全、建设过程的安全控制、化工生产(泄露)的预防等方面的投资就超过亿元。这些投资除了满足国内法规,更是为了满足企业自身的法规要求而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评估、评价、评测和咨询,坚定贯彻“合规文化”。还有某知名德国汽车企业新一期工厂投资风电、太阳能对供电比例进行重新调配,实现可再生能源绿色环保,虽然在较长时期是“亏本买卖”,但这正是百年品牌对合规、社会责任长期利益高瞻远瞩的演绎。

TUV SUD从1866年开始,就是以工业过程的安全和质量为基础,以领先的技术和资深的德国背景为支撑,为企业的工程和工厂安全保驾护航。

工业领域自动化程度不断提升,机器设备越来越复杂,生产效率改善的同时,也提高了安全性的要求。TUV SUD 工业服务向华南区工业企业展现和介绍欧洲成熟工业自动化过程安全技术的核心体系、运作和管理经验,包括工厂全生命周期、工厂的风险控制、合格建设、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建设和控制。同样,在人员能力、知识建设方面也应该与目标匹配。固定资产的管理也有与之相适应的调整和管理。

中国制造软实力的提升能让企业更符合社会的综合性需求,TUV SUD在此领域传承德国优良技术和工匠精神,将为“中国制造之美”和会员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