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德金融:用诚信让企业走得更远

来源:浦德金融
2016-08-23 13:57:00

上海2016年8月23日电 /美通社/ -- 8月17日,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在官网及微信公众号上更新了网贷会员单位落实《上海市网络借贷平台信息披露指引》情况的公示,信息披露将成为网贷行业重要的市场发展合规参考。在需披露的48项信息中,浦德金融线上平台“钱悦贷”披露项数量达39项,浦德金融成立三年以来,一直将诚实守信、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理念,回馈社会、感恩客户是价值观也是企业品格。

8月18日,2016年第二届中国(上海)互联网金融峰会正式召开,浦德金融受邀出席会议。今年的主题是“自律监管 合规”,以“专业、权威”为出发点,从行业监管、企业自律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用稳健对市场负责

浦德金融是一家专业的金融综合服务商,提供全面和丰富的产品内容,包含资产管理、股权投资、PPP投资基金、众筹等金融业务,致力于成为值得客户信赖的金融管家,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人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

浦德金融表示,这与公司的发展战略有关,金融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行业,也是关乎各类投资人资金安全的重要载体,公司想走得更加稳健一些,因而,在宣传的步伐上并没有选择高举高打。

对于稳健,浦德金融认为,“对于借贷市场来说,安全是首要因素,包括审核、实地考察、亲民度、投资者信任等。由于我国征信体系的不完善,如果没有做好全方位的风险控制和安全保障,企业的危险系数将是非常大的。”

浦德金融业务目前主要以上海本土市场为重点、长三角区域为辅,主要是出于风控方面的考虑,方便实地考察和评估。这是对市场和客户负责的态度和立场。

浦德金融所属集团主要以实体企业为主,包括餐饮、贸易、矿产等,而其项目源主要是线下实体企业的上下游企业。

在拓展项目端方向上,浦德金融对环保、新材料、新科技、新能源、供应链金融相关产业则更为看重,浦德金融表示,“这些企业比较符合国家产业的扶持政策,也是朝阳产业,对社会的经济和意义较大,而且前景较好,相对来说安全性更好。”

风控与诚信是企业命脉

对于借贷企业来说,安全至关重要,风控的话题永远也无法逃避。

浦德金融的风控主要分五步:

第一步是项目的常规申请,需要提交高达几十种材料,包括借款企业的资质、资金的需求、借款的用途、还款的来源、企业的征信记录、企业的现金流等。

第二步是初审,主要是对提交的资料进行初审,重点是实地考察,包括证实企业的运营能力、抵押物的情况、借贷的操作等。在这一环节,最重要的是考察抵押物的情况,借贷必须有抵押物,包括不动产、股权、房产、汽车等,这是最基本的。

第三步是整理报告,主要是针对实地考察的情况提取出有用的材料,然后整理出借贷需要的数据报告。

第四步是专业委员会考察,主要是针对风控团队实地考察的数据报告进行考察,然后决定借贷是否可行。

第五步是高层的实地考察,即通过专业委员会的考察之后交由浦德金融的高层再次进行实地考察,评估借款企业的各项数据的真实性。

除此之外,浦德金融还与第三方担保机构进行合作,担保机构也会对借款企业做再一次风控,只有双方都通过了才能实现借贷。浦德金融的风控技术也主要是参照银行的风控手段,但是要比银行做得更细致些。

“风控从技术上来看并没有绝对新鲜的手段,更重要的是企业的态度,态度决定风控能否真正做到位,是否落实到借款企业的项目上,是否真正是出于安全的考虑才践行的风控,态度没有问题,风控才能做到安全。”浦德金融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