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维信斩获“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先锋企业”殊荣

来源:诺维信中国
2016-08-23 14:08:00

北京2016年8月23日电 /美通社/ -- 由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主办的“点亮美好未来 -- 2016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峰会”昨日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落下帷幕。本次峰会积极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结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企业在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寻找新的机遇。诺维信凭借在业界卓越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获得“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先锋企业”殊荣。诺维信亚太区总裁戴彤出席了颁奖典礼。

作为全球最大规模的工业酶制剂和微生物产品制造商,诺维信致力于开发和提供生物解决方案,以减少水、能源和自然资源的消耗,从而为生产商和消费者提供更为绿色和可持续的产品和服务。诺维信的酶制剂和微生物技术可提高农业产量、实现低温清洗、用于生产可再生燃料等等。例如,用酶制剂取代传统化学品,每生产1吨针织物,纺织厂能节约7万升水、减排1吨二氧化碳,相当于每件T恤节约20到30升水、减排0.3千克二氧化碳。2015年,诺维信产品帮助世界各地客户减排大约6000万吨二氧化碳 -- 相当于道路上减少大约2500万辆汽车。

可持续发展理念根植企业运营

2015年,联合国推出了至2030年的“全球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明了未来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方向。为响应这一目标的推出,推广在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优秀实践,展示在华企业对中国和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于2016年开展“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先锋企业”评选活动。经过层层严格筛选,最终有16家企业获此殊荣,而入选的在华外企仅有4家,诺维信成为其中之一。

诺维信此次入围可谓实至名归。多年以来,诺维信始终致力于将可持续发展渗透到企业运营的整个过程中,并从2003年开始对研发中的产品做生命周期评估,以量化技术和产品对环境的影响。为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健康、食品、水资源、能源、土地使用、化学品和废弃物等15个相关的重要领域已被纳入诺维信可持续发展评估工作之中,以期持续推动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针对在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领域有非常大潜力的项目,诺维信建立“Globe Star” 项目组,在决策流程中予以更多重视和关注。

助力中国可持续发展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诺维信在2016上半年新发布的两款洗涤剂酶制剂产品Progress Uno 和 Amplify Prime,在家庭应用中实现常温洗涤、深层去污、节省洗涤时间以达到更好的洗涤效果。除此之外,诺维信还针对企业用户推出了 Grease Guard 除油卫士以及 Deep Clean Kitchen 地面深洁剂等产品。这些产品在有效地帮助家庭、餐厅、购物中心等机构解决厨房问题的同时,通过融入了 SDGs 评估,在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的如健康、卫生、能源、水资源,化学品以及废弃物等方面具有非常好的可持续发展潜力,得到业界的一致赞扬。

诺维信亚太区总裁戴彤表示:“荣获‘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先锋企业’殊荣是对诺维信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工作成绩的肯定与嘉奖。在诺维信,可持续发展目标激励着我们,是我们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诺维信将继续通过生物解决方案,助力中国走向可持续发展的低碳能源与高效生产之路,共同回应全球对可持续发展的需求。”

合作打造影响力

可持续发展目标是一系列消除贫困、保护地球、确保世界繁荣昌盛的全球性目标,它们引导诺维信制定自身的长远目标,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合作打造影响力”的公司战略,其中包括6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涵盖教育、社会福利、创新以及气候变化等。

全球范围内的伙伴和结盟关系是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诺维信一直致力于与企业、政府、学术机构和NGO合作,推动可持续发展:与联合国及下属组织发起并参与了Sustainable Energy for All (SEFALL) 项目;与企业伙伴联合开展产品创新,以实现高标准的环境要求并满足更多元化的消费者需求;与NGO和学校合作,开展可持续发展的创新项目。这些努力不仅在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各领域为消费者带来诸多益处,也推动了产品结构调整与产业技术升级,同时通过合作与结盟,为实现2030 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企业和商业的力量。

诺维信持续的努力,得到了联合国全球契约的认可。未来,诺维信将继续推进可持续发展业务,期望通过与更多的企业和社会各界一起,为创造绿色生活环境寻找更优化的生物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