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会人寿助力推动中国普惠金融事业

来源:大都会人寿公司
2016-08-23 22:45:00

-村镇微型金融数字首轮培训收官

北京2016年8月23日电 /美通社/ -- 在美国大都会人寿基金会的支持下,经过近半年的前期调研及多方面的准备,沛丰协会于2016年6月底赴宁夏,对宁夏东方惠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民)进行了“中国村镇微型金融数字化项目”的首轮培训。惠民是一家中国领先的基层小额信贷机构,其重点帮助对象是偏远的中西部经济贫困地区的妇女,其很多客户都是回族。

培训宁夏回族员工使用 POS 机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惠民的员工使用 POS 机来服务客户们进行无现金还款。惠民位于原州、西吉、海兴、同心、红寺堡、盐池六个地区营业部的90余名员工,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无现金还款对公司、推广员、客户的影响,POS 机的使用,数字化对于提高工作效率的帮助等。参训者通过讨论、互动式问答、课堂测试、现场练习 POS 机刷卡等多种方式,最终掌握了能够独立熟练地使用 POS 机的还款方式。

此外,沛丰还向参训者介绍了如何在央行征信中心网站上查询个人信用记录,推荐了一些可以提高工作效率的微信公众号,以便他们向客户强调信用重要性时,会更加有据可依。

惠民西吉营业部周成发主任表示,“这次培训使公司的 POS 机使用率有了很大的提升,提高了我们的服务质量和水准,同时对有效规避假币和现金管理安全风险发挥了重要作用,感谢这个项目带给我们的帮助,这对公司金融教育培训体系以及公司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帮助当地客户享受更多数字化金融服务

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谭强先生表示,“在过去几年中,中国在金融普惠领域取得了很大进步。但目前仍有广大国人、特别是中、低收入人群无法享受到良好便捷的金融服务。我们希望借助这一项目帮助宁夏农村地区的人们使用数字化工具进行财务管理,培养金融观念。从而助力中国进一步推动金融普惠的发展。”

惠民红寺堡营业部王炳军主任也表示,“这次培训一方面提高了广大农村妇女对现代金融工具在资金往来方面便捷化程度的认识,另一方面开阔了广大农村妇女的眼界,增强了大家利用现代金融工具和知识的信心,同时,也有利于贫困地区金融服务能力的提升。”

在未来的四个月中,“中国村镇微型金融数字化项目”会探索更多数字化工具,例如将支付宝应用到申贷及还贷工作中。在美国大都会人寿基金会的持续支持下,沛丰将继续与惠民一道,开展符合惠民需求的培训,提升客户的无现金还款率,让金融数字化服务惠及更多的宁夏村镇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