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i.TV上海港聚首发4K实景IP云化传输新媒体解决方案

来源:ADINNO
2016-08-24 06:00:00

北京2016年8月24日电 /美通社/ -- 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BIRTV2016)将于2016年8月24-27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届时,SEEi.TV上海港聚首发自主专利4K实景IP云化传输新媒体解决方案。

产品解决方案包括LNM-4K/e前端4K编码传输服务器与LNM-4K/c后端4K IP流媒体转码服务平台,前端LNM-4K/e完成超清信号采集收录、基于最新H.265的视频统一编码与传输,后端4K IP流媒体转码服务平台完成4K码流实时推送,可以与网络电视台及其它新媒体系统进行无缝对接,实现IPTV、门户网站、互联网电视、多屏网络电视台、两微一端互动等多模式网络视音频应用,为打造全IP云化新媒体应用提供超清4K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

在历时四天的展会期间,ADINNO(上海港聚)将在1号馆索尼现场展示上述方案,1号馆内SONY 4K信号经LNM-4K/e编码传输,经LNM-4K/c后端4K IP流媒体转码服务平台通过港聚SEEi.TV超清直播平台,实现4K IP流的互联网直播。

LNM-4K/e采用4K UHD(2160 P60)HEVC编码技术,相比软件解决技术方案而言(需要多达4个通用服务器级处理器),功耗降低至二十分之一,HEVC/H.265编码技术采用H.264编码的同等品质视频流而言,比特率下降了近50%。因此相同的基础设施能够播放更多通道或者更高画质的视频内容。

LNM-4K/e与LNM-4K/c是为专业新媒体处理应用量身打造的产品,支持广电级4Kp60 Main 10级别HEVC编码能力,支持4K视频采集功能;视频源接口包括HDMI2.0、Display Port或者4路3G-SDI视频接口,支持:HDS,HLS,Smooth,MPEG-DASH,RTMP,RTSP/RTP等协议。

上海港聚首发布的4K超清实景IP云化传输新媒体解决方案(LNM-4K/e与LNM-4K/c),对于新媒体企业提升竞争力,抢占技术制高点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条件,为我国相关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