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南德解析如何应对管理体系新标准变化

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2016-08-24 14:20:00

中国苏州2016年8月24日电 /美通社/ -- 8月16日,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 ) 于苏州成功举办ISO 9001、ISO 14001、ISO 45001、ISO 50001 以及IEC TS 62941新版标准变化专题研讨会。TUV SUD 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能源及光伏行业的专家同与会代表围绕ISO 9001、 ISO 14001、ISO 45001、ISO 50001以及IEC TS 62941标准的最新动态,针对制造行业、光伏行业等在建立、优化相关标准过程中碰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会议期间,TUV SUD的专家与与会嘉宾一同就新版标准修订的背景、更改内容、对现行体系的影响、新旧版标准对照以及企业应如何应对新版变化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与解析,以协助客户更好地提高体系运行效率,积极应对新标准变化所带来的影响。此次研讨会吸引了西门子、晶澳、海润、交运集团、海斯坦普等众多行业的企业代表参与。

自2015年以来,国际标准化组织相继对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等标准进行了更新。诸如职业健康安全和一系列以ISO 9001为基础的汽车,航空航天,医疗器械,光伏等行业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更新和发布也即将来临;同时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也已经在国内得到积极的应用。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管理体系认证企业数量最多的国家,也是各类管理体系应用范围最广的国家。

随着新版标准中组织环境、相关方的需求和期望、基于风险的思维和生命周期等新概念引入,如何应对新标准所带来的新理念成为很多企业需要面对的挑战和机遇,如何提升新版标准在企业实际应用层面的有效性,对于以质量为本的制造企业显得尤为重要。此次研讨会针对企业在实施管理体系标准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专家们围绕新标准的主要变化及重点内容,指出了相关标准的转版工作要点。同时,在备受关注的ISO 50001 &IEC TS 62941议题上,专家着重介绍了标准的技术规范出台背景和运行模式,能源体系、IEC62941与ISO 9001的相关性以及相关标准的建立步骤和要点。许多参会企业管理层代表和管理体系负责人也都表达了对于管理体系新标准变化对其公司的影响,并期待在今后的专题研讨会及业务往来中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作为拥有150年历史的全球领先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如何将先进技术与服务引入中国,帮助中国重新调整行业体系、推动创新一直以来都是TUV SUD关注的重点。TUV SUD权威的专家团队,不仅掌握了专业的国际管理体系审核认证技能,可以提供对质量、环境、能源、安全、风险、健康、教育、商业连续性以及社会责任感等方面的管理体系认证服务,并且始终秉持“权威认证、创享价值”的理念,为中国企业提供最新的技术与经验,协助企业优化管理体系,提升产品质量与安全,降低运作风险,提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