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 惠租车联手AVIS拓展中国出境自驾游市场

来源:惠租车
2016-08-24 16:25:00

上海2016年8月24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国内领先的海外用车平台 -- 惠租车宣布,将与AVIS(安飞士)启动新一轮的战略合作计划。双方将在租车资源升级、品牌合作、营销创意、产品促销等方面,展开一系列的合作,共同开拓国人出境游租车市场。在中国出境游体量持续增长的今天,惠租车作为打通大交通与目的地的关键“小交通”,正成为全球旅游业者关注的焦点。

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崇尚自由、个性的自由行在中国公民出境游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全球自由行报告2015》显示,2015年,全球自由行市场规模为42.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2014年增长5.6%。增长主要来自以中国、日本、韩国为主的亚太地区。其中,其中,2015年中国出境自由行市场规模已达9300亿元人民币,出境自由行人群高达8000万人次,人均消费11625元,消费同比2014年的8820元增长24.1%。中国自由行市场的强劲增长有力地带动了全球的旅游消费。

值得注意的是,如今的中国游客的出境自由行已经不仅仅满足于“机+酒”的组合,更多人希望在异国他乡能够包车游和自驾游,无论是家庭出行或者是二人世界,以及商务投资考察,更加自由的徜徉于城市和山水间,这才是目标。

业内人士预测,随着中国游客海外自驾游的占比进一步扩大,这一市场将由垂直化迅速扩展为平台化的发展态势,并且标准+非标准的各类产品组合,以及地接资源的嫁接,势必成为当前中国的中产阶级首选,也是出境游的典型模式。

这也意味着,出境自驾游已经成为了受人关注的旅游经济的新增长点。对此,惠租车和AVIS均深以为然。惠租车的CEO兼联合创始人黄昊鸣表示,惠租车将把这个行业做精做深,因为海外租车需求很大,而满足这些需求的公司却很少,因此存在巨大的商机。

成立于2014年5月的惠租车,是一个完全以国人视角出发,直击中国租车用户痛点,以全球的比品牌、比优惠、比服务的独特模式为用户提供舒适的预订体验的国内领先的海外用车平台。经过2年多的快速发展,目前的人租车业务已经覆盖了全球90%的国家和地区,5000多个城市,50000多个门店。如今,公司每个月有几千个订单,并且以每个月30%的速度不断增长。

AVIS国际租车公司则成立于1946年,是第一家设置在机场的汽车租赁公司。时至今日,AVIS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全球性的汽车租赁公司,拥有60多年的历史,并代表着租车行业的顶尖水平。目前,AVIS在世界170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超过1700家分支机构,4700多个营业网点,拥有19000名员工,车队规模超过50万辆。其中,在中国,AVIS已成为规模最大、连锁网点最多、各类服务功能最全的全国著名专业汽车租赁服务品牌。而AVIS欧洲公司主要负责在欧洲、非洲、中东以及亚洲的汽车租赁市场拓展,在这些地区它都是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每年通过10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个网点为超过800万的客户提供汽车租赁服务。

此次,经过与AVIS的强强联合,惠租车运用领先的搜索技术手段,将AVIS租车信息进行聚合,帮助用户便捷预订其品牌在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租车服务。现在,消费者在惠租车上将可获得更加丰富的车源,产品的选择面也将更趋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