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德龙中国举办2016可持续发展周,发布《2016可持续发展报告》

来源:麦德龙中国
2016-08-24 16:32:00

上海2016年8月24日电 /美通社/ -- 麦德龙中国在上海总部举行了盛大的“2016可持续发展周”启动仪式,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上海市普陀区政府领导、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世界自然基金会、海洋管理委员会、麦德龙客户代表及员工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2016麦德龙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同时发布。

麦德龙中国总裁席龙在致辞时表示:“这份报告旨在向关心麦德龙成长的社会各界汇报和分享我们在中国践行可持续发展的努力和收获。麦德龙始终认为,可持续发展不仅仅是企业所要肩负的社会责任,更是企业发展中的核心竞争力,是创造新商机和新价值的一条有效路径。我们坚信,创新和融入将为麦德龙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2016麦德龙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启动仪式上,《2016麦德龙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正式发布,从可持续发展管理、责任采购、低碳物流、绿色运营、可信赖的产品和服务、以人为本、社会公民等多个角度,分享了麦德龙中国在2016年践行可持续发展的努力和收获。

在采购领域,麦德龙以全球领先的食品安全标准、科学的供应商管理及培训、和谐的零供关系和可持续产品的采购为指导,不仅采购优质、安全的产品,更加注重实施严格、规范、可持续的供应商管理,将供应商视作企业发展不可分割的责任共同体,共同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与此同时,作为连接供应商与客户的纽带,麦德龙在产品运输与配送中采用集约化的物流方式,不断优化物流运输路线,循环使用包装材料,在最大限度减少食物浪费的同时实现物流管理的“最短时间、最少资源和最低碳排放”,打造绿色、低碳、环保的物流链。

同时,麦德龙非常注重商场运营中的环境影响,加强能源管理,应用最新环保技术,倡导节能减排意识,努力打造绿色商场运营。2015 年,麦德龙中国在上海普陀商场正式启动分布式太阳能电站,预计年均发电量占商场用电总量的20%左右。这是麦德龙集团全球第二个、亚洲第一个太阳能发电项目,普陀商场也成为国内首家采用太阳能发电的商超。2016年,麦德龙还将运用多种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改造东莞万江商场,以达到高效利用自然资源和能源、降低对环境影响的目的,力争将东莞商场打造成为中国零售行业首家绿色建筑三星标识和LEED金奖的门店。

不仅如此,麦德龙秉持“同商共营”理念,培养员工的“主人翁”精神,鼓励员工和公司共同成长,共同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公司通过多层次的人才培养计划、完善的培训体系、完备的福利系统和丰富多彩的员工活动,倡导员工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麦德龙可持续发展周”倡导可持续消费

当天的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麦德龙可持续发展周”活动的序幕。8月24日,“麦德龙熄灯一小时”不仅在麦德龙上海总部大楼,同时在全国所有麦德龙商场的办公区域和部分销售区进行,以展示公司对节能的大力支持。

此外,为呼吁消费者在衣食住行中建立科学、健康、环保的消费习惯,倡导可持续消费,麦德龙中国还将于8月24日至30日“可持续发展周”期间,在上海普陀商场、北京京顺路商场、广州天河商场设置“绿色展台”,集中展出包括有机蔬菜、有机谷物、FSC森林认证纸质产品、MSC海洋管理委员会认证产品、LED节能灯等四大品类的几十款极具代表性的绿色产品。同时,活动期间在这三家商场凡购买两件或两件以上“绿色”产品的顾客,还将获赠一只定制环保袋。

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麦德龙一直视可持续发展为责无旁贷的使命。今年正值麦德龙中国二十周年,20年来,麦德龙以稳扎稳打的步伐,深耕中国市场,不断开拓进取。正如《2016麦德龙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中指出,“麦德龙扎根中国20 年,离不开社会的土壤。饮水思源,不忘初心,融入社区,回馈社会,做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是我们不变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