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面向华语市场的影视内容参加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

来源: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of Singapore (MDA)
2016-08-25 09:00:00

新加坡2016年8月25日电 /美通社/ -- 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 (MDA) 率领8家新加坡传媒公司携超过140小时的影视内容参加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 (CIFTPE),内容时长较2015年增长30%[1]。参展的影片和电视内容将于2016年8月25-27日在北京展览馆第12馆12-4展台的新加坡馆展示。

新加坡传媒企业希望通过 优质内容与格式拓展他们在华语市场的业务足迹

这些新加坡传媒企业携各种形式、体裁和语言的精彩电影与电视原创内容参展。形式包括娱乐节目、网络剧和电视剧,而体裁则从家庭喜剧片到惊悚片不等。参展人员还有望看到华语以外的内容,如英语和马来语影片,可潜在地重新调整,以适应中国市场。

这些新加坡企业中有部分是第一次参加 CIFTPE,如 Shortman 电影有限公司。他们希望拓展在华语市场的业务足迹,探索与中国人才和合作伙伴合作的机会。

Shortman 电影有限公司是一家因制作英语和马来语影视内容而知名的新加坡公司。其知名的项目包括儿童剧Kelas 6C, 1985》,该节目曾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的迪士尼频道播出,并在这些国家获得了积极的反响。除了在 CIFTPE 推广Kelas 6C, 1985》Shortman还展示了影片作品,如 The Chinese American》这是一部动作惊悚片,讲述了一个中国人在一个小镇开始新生活,发现那里并不平静的故事。The Chinese American》由新加坡ShortmanOlando Films与俄罗斯制作公司 Manifest Films 合作拍摄,Shortman 希望使用来自美国、中国等多个国家的主角。Shortman 希望在CIFTPE通过动作和喜剧片等世界各地广受欢迎的体裁内容吸引中国投资者。

电影《长风镇》以中国角落里一个不起眼的小镇为背景。电影分为七个章节,每个章节看似连接,彼此交织和反射。电影讲述了各有心事的小镇居民动人的故事。这个作品由中国导演王晶执导, 北京汇聚光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新加坡 Wormwood 映画联合制作。此片还正式入选2015年台北金马影展创投会议 (Taipei Golden Horse Film Project Promotion in 2015),最近也获得釜山国际电影节 (Busan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亚洲电影基金”的“剧本发展基金”单元支持。

新加坡创新网络剧《心魔》(Trapped Minds) 尤为值得一提,该剧最近在新加坡领先 OTT 平台 Toggle 上映。它讲述了一个厌倦了婚姻,决定谋杀妻子的男人的故事。当妻子从丈夫雇佣的杀手中逃脱之后,他必须努力做好善后工作。与其它网络剧不同, 《心魔》充满悬念和令人震惊的情节曲折。该剧由一家串媒体公司 Reta Transmedia 制作。在Toggle成功上映之后,《心魔》即将在新加坡以外地区发行。这部只有四集的迷你剧由新加坡演员郭舒贤 (Ann Kok)、陈邦鋆 (Andie Chen) 和朱厚任以及台湾演员李至正 (Chris Lee) 主演。

继推出讲述一个印度男孩无意中发现京剧这种艺术形式的家庭喜剧《戏曲小子》( Wayang Boy)(2014)后,Brainchild Pictures 携即将上映的影片The WayangKids》强势回归。 The WayangKids》依然通过具备不同文化背景的演员的出色表演来展现京剧这种中国传统艺术形式,同时也融入了亲情和友情等主题。在这部影片中,一个来自中国的欧亚混血女孩到新加坡上学,与一位自闭症男孩成为朋友,想象不到的友情就这样萌生了。他们代表学校参加了一场国际京剧比赛,一路克服文化和语言上的重重障碍。这部电影的主演包括中国知名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夏克立(Christopher Downs)和新加坡的郭美美(Jocie Kok)等多位著名演员。

新加坡展映的其他主要影视作品

新加坡展映的其他主要影视作品包括新传媒电视 (Mediacorp TV Singapore)《绝世好工》 (The Dream Job)哇哇映画 (WaWa Pictures) 的《美味下半场》(Fire Up)

世界上真有绝世好工作吗?新传媒电视 (Mediacorp TV Singapore)在今年放映的热播连续剧《绝世好工》中讲述的正是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富人登广告为三份特殊工作寻找合适人选,不仅高薪,还配豪车和豪宅。而成功的应征者要做的就是扮演他的子女,帮他打理生意。 《绝世好工》可谓众星云集,包括资深演员吴岱融 (Hugo Ng) 以及新加坡的欧萱 (Jeanette Aw)、张振寰 (Zhang Zhen Huan)、陈罗密欧 (Romeo Tan) 和方伟杰 (Ian Fang) 等。该剧已引入柬埔寨和越南,以及马来西亚的有线电视和免费收视平台。8月25日(周四)上午11点到午间12点,媒体和专业参观者将在 《绝世好工》发布会上见到张振寰、方伟杰和陈罗密欧,并通过他们的介绍了更多地了解该剧。

美味下半场是一部扣人心弦的励志剧。以美食为次要主题,该剧希望用鼓舞人心的故事来激起观众的胃口。这部电视剧由新加坡著名演员黄碧仁 (Huang Biren) 和王沺裁 (Thomas Ong) 担纲主角。这对银幕上的情侣分别刻画了一位有前科又穷困潦倒的女人和一个温文尔雅、十分抢手的单身汉的角色,他们不可思议地坠入爱河。他们一起开了一家食品店,帮助希望改过自新的有前科的人开始新的生活,回报社会。美味下半场哇哇映画出品。

与新加坡公司交流的机会

8月25日(周四)午间12点,参展代表将有机会在新加坡展厅内的新加坡参展方午餐交流会上见到多家新加坡传媒公司和专业人士。

欲查看参加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的新加坡公司完整名单,请参阅附件A

[1] 新加坡公司在2015年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上播映约97小时的影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