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迪国际智库平台代表团赴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考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5 09:54:13

2016年8月24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会长陈锋及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信息主管朱晓进等一行赴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考察,会见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陆红星,集团公司党委常委、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刘家强等集团领导。

赵白鸽博士介绍了蓝迪国际智库项目的发展情况,她表示蓝迪国际智库项目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而建立的,并得到了财政部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将努力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搭建企业合作与项目对接平台。目前蓝迪国际智库平台成员企业已达260余家,并与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伊朗及印度尼西亚等国政府高层建立了高效的沟通机制。

蓝迪国际智库平台代表团赴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考察

赵白鸽博士在会上发言

赵白鸽博士全面了解了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的产业布局、技术储备、"互联网+"战略、国际标准和认证等情况。她表示,作为中国领先的工业工程公司,在石化和化工领域,中国化学工程可以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过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蓝迪国际智库将充分利用现有平台优势,为中国化学工程在区域和国别战略、特定国别准入、技术专利支持和能力建设等方面给予协助。此外,赵白鸽博士介绍了今年下半年蓝迪国际智库平台准备在伊朗、埃及、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开展的活动,以及在广东省珠海市召开的"一带一路联盟"会议的筹备情况。她希望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与蓝迪国际智库平台紧密合作,共同加快相关产业走出去的步伐。

蓝迪国际智库平台代表团赴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考察

陆红星董事长在会上发言

陆红星董事长对蓝迪国际智库平台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业务领域以及主要业绩,同时他就中国化学工程海外业务的发展战略,以及在巴基斯坦、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中东地区和非洲等区域的业务开展情况向赵白鸽博士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蓝迪国际智库平台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搭建了高端平台并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希望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可以深度参与蓝迪国际智库平台的活动,发挥高层先导优势,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引领下,推动中国化学工程的国际化和海外业务的发展。

蓝迪国际智库平台代表团赴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考察

蓝迪国际智库平台代表团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深入交流

陈锋会长介绍了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的基本情况。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有会员6000多家,集中了本行业经营进出口贸易的企业。作为蓝迪国际智库平台的服务机构,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可以为平台成员企业,特别是化工类企业"走出去"提供务实有效的帮助。他指出,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可以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在化工领域的工艺、技术、装备、资源利用以及企业在海外履行社会责任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通过本次考察,蓝迪国际智库平台对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的产业布局、发展战略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也对蓝迪国际智库的服务体系和平台企业合作模式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志同而气合,双方经过此次深入的沟通交流,在加深相互了解的同时,也为以后各层面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