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海上风电运维,TUV南德战略携手丰能海服

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2016-08-25 10:00:00

中国常州2016年8月2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出席江苏丰能海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能海服”)投资的国内首艘海上风电双体运维船下水仪式,并向丰能海服授予“海上风电战略合作伙伴技术协作单位”称号。目前,TUV SUD为丰能海服海上风电运维项目中的各个阶段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通过建立完善的健康与安全制度,为国内海上风电市场和作业人员提供一个更安全的作业环境,还将依托强大的集团资源以及专业的本地化团队,帮助企业开拓国际海上风电运维市场,为海上风电运维的“一带一路”保驾护航。

风能作为一种可再生能源,受到了世界各国的青睐及关注,许多政府和私营组织利用风力发电,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海上和陆上风机需要持续的维护。但变速箱和发电机组件故障不断上升,这些都进一步推动了风机运维的需求。全球风机运维市场预计在2015~2023将以8.8%的复合年增长率扩大。不久的将来,运维服务市场的增长将见证世界各地风电市场的快速增长,其中亚太地区有望成为继欧洲之后第二个运维服务增长最快的地区。

我国作为全球第四大海上风电国,占据全球海上风电8.4%的市场份额,海上风电在我国的发展潜力已然巨大。其中海上运维服务则被视作降低海上风电运行成本、提高风机发电效率的一大利器。然而不同于欧洲,中国发展海上风电还必须面对大面积台风等相关考验,因此海上风电运维的安全性、可靠性、稳定性显得尤为重要。

TUV SUD工业服务部总监吴勤建表示,“TUV SUD在欧洲有超过20年的海上风电经验,而丰能海服作为国内海上风电维护的领先企业,对于海上交通运输同样也有着多年经验,双方此次的强强联手将会主要涉及:环境安全与健康体系的建立、运维船海上安全作业培训、特殊项目环境安全与健康要求建立。TUV SUD将运用自身多年累积的海上风电健康与安全的经验,为丰能海服提供全方位的海上风电技术支撑。透过仿真、交叉比对国内外参数,为其制订及优化25年的运维方案和计划,最大程度确保海上作业人员的安全。”

作为具有150年历史的全球知名的第三方检验认证机构,TUV SUD是入选德国“世纪品牌”的唯一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在全球有超过850个地方设立了办事处,拥有24, 000多名活跃于各自领域的权威专家。在华深耕超过25年,始终秉承“权威认证、创享价值”的理念,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检验检测认证和技术支持。目前,TUV SUD已向国内整机商提供快速响应的本地化服务,引进欧洲先进技术,助国内海上风电运维的技术水平与国际接轨,提升中国海上风电产业整体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