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氏公司出席2016 APEC食品安全国际合作论坛大会

来源:玛氏公司
2016-08-26 11:12:00

-促进食品行业与监管者有效合作

秘鲁利马2016年8月26日电 /美通社/ -- 玛氏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食品生产商之一,8月19日出席了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食品安全合作论坛(FSCF)大会。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GFSC)主任毕睿博(Robert Baker),在食品安全合作论坛(FSCF)大会合作伙伴培训机构专题研讨会(PTIN)上就“食品行业与监管者的有效合作:增加透明度与公众咨询而优化食品安全监管”这一主题发表主旨演讲。亚太经合组织食品安全合作论坛始于2007年,旨在加强亚太地区食品安全交流合作,促进食品贸易健康发展。目前该论坛已经成为APEC成员经济体食品安全交流合作最重要的平台。合作伙伴培训机构专题研讨会(PTIN)则为全球食品行业、食品安全专家及监管者提供了专门的交流平台,加强了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建设。

此次活动为推动食品安全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提供了宝贵机会与平台,众多相关机构的官员、管理人员以及相关专业人员出席了会议,包括APEC食品安全合作论坛联合主席、美国贸易代表、加拿大食品及消费产品协会、秘鲁环境健康与食品安全总局、澳洲食品标准局等。

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主任毕睿博(Robert Baker) 在此次专题研讨会上分享了玛氏公司通过全球食品安全中心连接全球食品安全产业链中的各个相关方的经验,并呼吁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到玛氏提升全球食品安全水平的努力中。食品行业与监管者所拥有的专业技术、方法和能力,能够帮助提高全球食品安全水平、推动食品安全的有效管理。

“作为全球最大的食品企业之一,玛氏一贯以‘玛氏五大原则’指导生产运营,严格把控食品安全,同时还乐于分享我们的行业洞见与最佳实践,与各个利益相关方实现互惠共赢。”毕睿博还在会上表示,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是行业内首个食品安全研究和培训机构,并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加强合作,通过科学研究和知识分享来提高食品安全标准并推动行业能力建设。

自去年正式启动以来,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积极履行承诺,推动并参与了一系列行业相关活动,比如召开首届国际食品安全科学研讨会,邀请到超过60位来自全球的行业杰出科学家、食品安全专家出席;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促成“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项目的启动;与美国食品饮料和消费品制造商协会(GMA)在中国联合举办良好操作规范培训(BPCS)等。

除此之外,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还依托60余个玛氏合作伙伴的深刻洞察和专业特长,共同进行创新、可持续、负责任的食品安全实践。预计至2050年,全球人口数量将达到90亿。面对这一人口数量带来的挑战,玛氏已经与与世界粮食计划(WFP)全球营养改善联盟(GAIN)、非洲黄曲霉毒素控制合作伙伴(PACA)、食品供应链基因测序联盟(玛氏公司联合IBM研究院组建)等各方展开合作,从食物的源头着手,共谋长远发展。

“食品安全是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全球性问题。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坚信,只有通过跨领域、全产业链的通力合作,才能共同探索出关键问题的解决方案。”毕睿博强调,“我们期待着与政府、学术界以及非政府组织的更多交流合作,携手推进食品安全管理项目的开展,打造稳健、可持续的供应链,为子孙后代提供安全、营养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