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连工展会开幕 市民争相购买李锦记产品

来源: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
2016-08-26 16:15:00

大连2016年8月26日电 /美通社/ -- “2016香港时尚产品博览会.大连工展会”今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隆重开幕。本届博览会为期4天,由辽宁省人民政府、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共同主办,博览会吸引了诸多港资企业参展。百年酱料民族企业李锦记强势“入驻”本次博览会香港名牌区,以24平米特装展位精彩亮相是次博览会。

近年来,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陆续在上海、武汉、厦门、重庆、哈尔滨、天津等地多次举办展会,旨在协助港商进一步开拓内地市场,促进两地经贸合作。作为源起于中国大陆的百年民族企业,李锦记积极与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合作,参与各种大陆贸易交流活动以及各类型产品博览会。2012年-2015年,李锦记就陆续参加了武汉工展会、厦门工展会、哈尔滨工展会以及天津工展会。每一次展会,李锦记都以其卓越品质吸引消费者踊跃参观和购买。

大连市民争相购买李锦记产品

李锦记展会现场售卖各类蚝油、酱油、酱料产品。作为消费者信赖的调味品企业,李锦记展位人潮涌动,销售场面相当火爆。大连消费者争相购买李锦记产品,现场一度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李锦记工作人员迅速进行补货,以最快的效率满足消费者的购买需求。

蚝油是用蚝(牡蛎)熬制而成的调味料,李锦记是蚝油的发明者。1888年的一天,李锦记的创始人李锦裳先生与往常一样煮蚝,由于忙碌而忽略了时间,直至传来浓烈的香味,揭开锅一看,发现蚝汤变得棕褐浓稠,浓汁香郁扑鼻,味道更是无比鲜美,蚝油由此诞生。大连作为一个靠海的城市,海鲜是当地市民必不可少的食材,因此李锦记旧庄蚝油、财神蚝油成为消费者热衷购买的产品。

在博览会的现场,李锦记薄盐醇味鲜酿造酱油以其“清新健康”的亮点引得大连市民纷纷“点赞”购买。这款新上市的酱油,精选优质大豆、经6个月天然生晒酿制而成。酱油色泽红亮清澈、酱香豉香浓郁,完美体现了酱油的鲜香醇厚,更能激发食材“本来味道”的鲜美。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低盐”饮食的健康生活概念越来越被重视。李锦记薄盐醇味鲜酿造酱油,正是李锦记围绕消费者利益需求、采用先进的减盐技术和特殊工艺而用心研制的产品,盐分含量比普通酱油至少低25%。其用法简单,蘸点、凉拌、炒菜都可以轻松搞定。

现场,李锦记还向消费者推荐了蒸鱼豉油、秘制红烧汁、豉油鸡汁、卤水汁、鲜香红烧酿造酱油、凉拌汁等多款功能型酱油。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介绍:“李锦记功能型酱油采用独特配方,精选原料严格配比,能够帮助消费者轻松驾驭蒸鱼、红烧、凉拌、卤菜等诸多菜式,帮助‘美食爱好者’和‘家庭主妇’将烹饪变得更简单、更轻松、更省力!厨房并不是一个繁琐的战场,当消费者拥有李锦记‘一步到味’功能酱油的时候,所有的一切都会变得简单起来。”

展会期间,李锦记展位还特设美食厨房。美食大厨用李锦记酱料演绎出各式美味菜肴,现场“香气扑鼻”,诸多消费者将展位包围得水泄不通,争相踊跃试吃。

百年品质,用心坚守

从一个小茶寮,到全球跨国公司,李锦记打破了“富不过三代”的魔咒,成功传承到第四代,跨越了128年。目前李锦记以制造优质调味品享誉全球,各类调味产品达到220余种,分销网络遍布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

很多人讶异,为何李锦记能经历百年仍旧基业长青?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一直以来,李锦记始终如一坚守“品质”。还是在李锦记第三代掌舵人李文达很小的时候,有一次,他因贪玩,擅自离守晾晒银虾的岗位,令晾晒中的虾酱被苍蝇“突袭”。事后,父亲李兆南最终选择将这些虾酱悉数倒掉。这一次的经历,让李文达深深明白了李锦记对质量的坚持。

多年来,李锦记实行“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管控体系,生产过程有30多道工序、200多个质量监控点,从种植采购、原料运输、食品加工、分销物流,每个环节都记录在案,实现可追溯管理。若有一个环节出现任何问题,李锦记可以迅速追溯到该产品的源头,立即进行有效监控。

正是凭借独特的管理文化、严谨的质量监控、优质和创新的产品,加上百年的品牌信誉,李锦记获得了消费者和社会的高度认可:2008年李锦记成为“北京奥运会餐饮供应企业”;2010年成为“上海世博会酱料供应商”和“广州亚运会酱料供应商”;2012年、2013年,李锦记两度入选航天食品,成为“神舟九号”和“神舟十号”载人宇宙飞船宇航员使用酱料。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香港中华厂商会会董李惠中先生表示:“李锦记成立128年来,一直对‘品质’熟稔于心。多年来,李锦记不断践行‘工匠’精神,用心酿造每一款产品。衷心希望李锦记的产品能够为消费者带去家的味道,带去爱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