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副总理:欧盟与美国之间的TTIP谈判已经失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9 09:54:03

中国日报网8月29日电(信莲)外媒报道称,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西格玛尔·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上周日公开表示,欧盟与美国之间就TTIP(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议)实际上已经失败。

据美联社29日凌晨消息,加布里尔当天是在柏林发表这一言论的。他表示,在围绕TTIP进行的“长跑”过程中,基本上所有主要的环节都基本没有进展。

报道称,华盛顿与布鲁塞尔方面曾希望于今年年底达成协议,但协议的内容引发了不少欧盟国家的担忧。

“在我看来,与美国方面的谈判实际上已经失败了,尽管没有人真的愿意承认这一点。”加布里尔表示。

他透露,在14轮的谈判过程中,欧盟与美国两方并未就任何一项协议内容达成一致意见。

他还补充道,华盛顿方面此前还对欧盟与加拿大之间的全面经济贸易协定(CETA)表达过“愤怒”,因为该协定中包含了美国不想在TTIP协议中涉及的内容。

“我们不能屈服于美国方面的提议。”加布里尔说。

美联社报道称,虽然加布里尔管辖的部门并未直接参与与华盛顿方面的谈判,但来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首脑级别人物的不利言论,确实会令未来欧盟与美国方面谈判的局势显得艰难。

此外,美联社还就加布里尔对TTIP的态度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上个月的言论进行了对比。此前默克尔在谈及TTIP时的评价是“完全符合欧洲利益”。

据报道,目前德国国内反对与美国签订TTIP协议的呼声也非常之高。预计反对者们将会在9月17日新一轮谈判启动时,在德国全国范围内发起抗议行为。

(编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