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大额支付系统特别行动组助力ISO 20022实施协调

来源:S.W.I.F.T.SCRL
2016-08-29 11:15:00

-SWIFT与主要全球银行及市场基础设施共同成立HVPS+。这是一个ISO 20022市场实务规范特别行动组,将应对大额支付系统领域不断变化的市场需要。

北京2016年8月29日电 /美通社/ -- 启动 ISO 20022 实施协调章程(由行业驱动,为全球范围推行 ISO 20022 提供便利框架)之后,SWIFT 成立了由市场基础设施和银行组成的全球市场实务规范特别行动组。该特别行动组由支付市场实务规范工作组 (PMPG) 发起,宗旨是应对大额支付系统 (HVPS) 提供者面临的不断变化的 ISO 20022标准要求。它是 SWIFT ISO 20022实施协调项目的关键组成部分,旨在解决行业对实施碎片化带来的风险的担忧。不同市场采纳多版本标准和不同风格的实务规范,导致实施成本增加。

新特别行动组 HVPS+将优化MyStandards中记录的现行 HVPS 市场实务规范,确保跨境业务中与 FIN 报文的兼容互通。特别行动组新成立的特别行动组超越现行市场实务规范,将为大额支付系统提供进一步的 ISO 20022 市场实务规范指引,其中考虑到市场基础设施及其成员不断变化的需要,包括更加结构化、准确和丰富的端对端数据。该特别行动组创建了一个共同基础,便于主要支付市场基础设施强化社群内部的实施,同时支持全球兼容互通。

“从行业角度来看,这是一项富有意义的协作项目,可以令所有市场基础设施及其成员受益”,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 Gina Russo表示。“整个行业鼓励以标准化、覆盖全球的方式,实施针对大额支付系统的 ISO 20022,因此能够降低成本,确保高效实施,实现采用全球共同标准的真正收益。”

“全球各地的 HVPS 提供者正计划采纳 ISO 20022。PMPG 致力于发起这项新项目,帮助确立实施协调统一的全球市场实务规范,这对降低银行的实施成本和确保直通处理至关重要”,Rob Green 补充道。他目前担任第一兰德银行的银行特别行动组财资部支付市场基础设施负责人,并兼任 SWIFT 董事会董事和 PMPG 联席主席。

摩根大通财资服务部董事总经理兼行业事务主管,并担任 PMPG 联席主席的 Roy DeCicco表示,“市场基础设施和银行联手是件大好事,它们将确保上述新增的整套 ISO 20022 HVPS+ 市场实务规范具有前瞻性,并得到金融生态系统所有相关利益方的支持。”

谈到 ISO 20022,The Clearing House 的 CHIPS 产品经理 Bob Pepitone指出,“The Clearing House 正采纳 ISO 20022 作为实时和大额支付的优选报文传输标准。我们准备实施策略,将内部使用的 CHIPS 格式细则转化为 ISO 20022 时,我们希望使用这项新的全球市场实务规范作为基准。这样,我们的成员可以对 TCH 及其他 HVP 社区使用相同的格式和流程,同时加入 CHIPS 报文传输格式的独有特征。这种做法必将有助于实现全球所有支付市场基础设施的兼容互通。”

以下组织将参与新的 HVPS+特别行动组(按字母顺序):荷兰银行、澳大利亚支付清算协会、意大利银行、美国银行美林、英格兰银行、欧洲银行协会清算服务、欧洲央行、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第一兰德银行、香港銀行同业結算有限公司、加拿大支付、法国兴业银行、南非标准银行、The Clearing House、富国银行。

特别行动组于2016年6月末开始工作,预期将于2016年第4季度/2017年第1季度通过 MyStandards,发布首套附加市场实务规范指引。MyStandards 是 SWIFT 共享标准及实务规范的在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