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之国”静冈县知事推广富士山旅游资源

来源:日中交流机构
2016-08-29 11:36:00

台湾南投县2016年8月29日电 /美通社/ -- 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上周日访问台湾,出席了两项合作协议的签署,包括静冈县、天龙滨名湖铁道株式会社和台湾铁路管理局就铁道方面的合作,以及静冈县滨名湖与南投县观光产业连盟协会、日月潭观光旅游协会合作,成为湖泊观光交流的签字仪式。

川胜知事说:“古来就有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的说法。静冈县有富士山和滨名湖,山有富士水有滨名湖都是日本第一,而南投县有玉山和日月潭,有着很多共同点的两者通过缔结姐妹铁路等协定加深了交流,对此我感到非常开心。”

而且川胜知事希望通过本次协定的签署,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促进静冈和台湾之间的旅游业。

日中交流机构出席了签字仪式,日中交流机构,是一家以促进与日本民间经济、文化交流为主业的法人,为中日两国交流提供推广服务。出席签字仪式的日中交流机构工作人员介绍说,静冈县位于日本的中心部,与东京、名古屋、大阪等大都市距离不远,交通便捷,乘坐新干线能轻松往返大都市之间。静冈县旅游资源丰富,最著名的要数富士山了。富士山不仅是日本的象征,而且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目录,使静冈县在日本被称为富士之国,深受国内外旅游爱好者的喜爱。自静冈县的富士山静冈机场的航线开通以来,静冈县与中国大陆各地和台湾都有直达航班,加上静冈县与中国大陆的浙江省结为友好省县已经有三十多年的历史,静冈也成为中国大陆游客日本游的首选。

新干线横穿静冈,到了春季,只有在静冈县才能同时欣赏到“富士山,新干线和樱花”。自从2013年富士山被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目录以来,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慕名而来,从静冈县内不同地方观赏这座海拔3776米的日本最高峰的壮美。富士山本宫浅间大社神社,和因眺望富士山景色而闻名的三保松原,都是深受海外游客喜爱的观光胜地。

静冈县是日本温泉旅馆数量最多的县,著名的伊豆半岛就在静冈县。伊豆半岛有很多温泉圣地。历史悠久的修善寺温泉,是夏目漱石等许多文人所喜爱的温泉。土肥温泉,三面环山,一面朝海,是避暑避寒的好去处。位于伊豆半岛东南侧的下田温泉,是伊豆屈指可数的渔港,面海温泉旅馆鳞次栉比,海鲜也超级新鲜。在日本屈指可数的大温泉圣地要数热海温泉了。“热热的温泉像从海中涌出一样”,为了形容这里温泉热,温泉多,才取了“热海”这个名字。

静冈县还是美食的王国,温暖的气候和良好的自然环境,使静冈县成为绿茶,蜜桔,草莓等农作物的著名产地,这里的平原饲养的和牛也是很有名的名牌产品。南部的骏河湾,水深超过2500米,是日本最深的港湾,大量优质的金枪鱼和特产樱花虾等水产海鲜从这里被输送到日本各地。骏河湾,也因为致力于保护自然景观,共同发展周边地域的观光与经济发展的理念,有望今年秋季加入世界最美的海湾俱乐部(World's Most Beautiful Bays Club)的行列。

本次与台湾的日月潭签署友好协定的滨名湖,位于静冈县西南端,属海水与淡水混合的汽水湖,既是体验海水浴、钓鱼等休闲娱乐地,也是著名的品尝鳗鱼的美食之都。两日一夜的滨名湖自然文化游,一直是许多熟知日本的游客们的选择。附近的龙严洞,有着约2亿5000万年历史的石灰岩地带形成的钟乳洞;滨松花之公园有10万株植物在一起争奇斗艳。此外,滨名湖音乐盒博物馆,滨名湖馆山寺美术博物馆,还有被称为温泉基地的弁天岛和馆山寺等观光资源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