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理财出席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

来源:盈盈理财
2016-08-29 13:32:00

-成为国家首批试点企业

-盈盈理财联合创始人熊伟受聘担任“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

杭州2016年8月29日电 /美通社/ -- 8月26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和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在北京成立。首次在国家互联网金融网络安全领域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布局,搭建了互金安全风险研究智库和技术交流平台,为行业加强立体监管、防范各类被侵事件,保障互联网金融的安全、健康、发展做出努力。 盈盈理财作为首批数据接入企业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推选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担任专委会主任,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高卢麟担任副主任。专委会在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设立秘书处,负责日常工作。秘书长则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项负责人吴震担任。

主办单位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黄澄清主任介绍了专委会宗旨与职能。专委会以“凝聚专家智慧,倾听行业声音;发挥技术优势,善用互联网+思维;研究互金安全技术,维护互金行业安全;推进互金资源共享、促进互金行业发展”为宗旨,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风险研究智库、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交流平台”为职能,汇聚业内专家,挖掘技术价值,发挥技术优势,一方面为互金行业监管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另一方面为互金行业发展提供安全技术支持。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愿意发挥技术优势,与互联网金融相关部门、企业合作,共同推进安全技术,促进行业规范发展,为国家“互联网+”发展战略保驾护航。

会上首次对外介绍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建设的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原型系统,该系统能够实现对互联网金融总体情况的摸底、实时监测预警企业异常和违规情况等功能。会上首次披露了来自该系统试运行期间监测到数据情况:截至8月26日,互联网金融技术平台共发现互联网金融平台8490家,互联网金融活跃用户6.18亿户;发现存在异常的互联网金融平台3398家,预警118家高危网站;发现互联网金融网站及app漏洞1877个,受到攻击42.57万次。互联网金融技术平台建设至今,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有力支撑了监管部门的相关监管工作。

会上,为了表彰首批接入并支持系统建设的企业,盈盈理财被授予了“首批试点接入企业”称号,成为全国仅有的十余家受表彰企业之一。与此同时,盈盈理财联合创始人熊伟受聘成为首个国家互金安全技术专委会委员,这是平台不断规范发展的重要表现,彰显了盈盈理财的技术水平和风控实力已受到国家层面的权威认可。

盈盈理财联合创始人熊伟表示,安全是互联网金融平台健康发展的基石,建立一个良好安全的互联网金融环境是业界共同的目标。为此,作为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盈盈理财一直以来便以严谨自律为经营准则,以身作则,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和业界对行业号召。此次成为“ 首批试点接入企业”是平台不断规范发展的又一重要表现,接入系统将从国家层面上监控平台安全,从而更好的保障投资人的权益。

盈盈理财是国内知名移动互联网综合理财平台,平台定位为投资者提供满足其不同需求的多样化、个性化的理财产品信息撮合服务,以帮助用户实现财富的增值保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