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澳太阳能董事长靳保芳当选机电商会光伏分会理事长

来源: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
2016-08-29 13:42:00

北京2016年8月29日电 /美通社/ -- 8月24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太阳能光伏产品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来自140余家主营光伏的企业的25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参会企业生产及出口规模占我国光伏产品份额95%以上。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分会的理事长、执行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单位、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经表决,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靳保芳当选为分会第二届理事长;阿特斯、天合光能、西安隆基、晶科能源、协鑫集成等33家光伏企业当选为分会第二届副理事长单位;南京日托、常州亚玛顿、苏州中来等56家企业当选理事单位;机电商会副会长王贵清当选分会第二届执行理事长,太阳能光伏产品分会张森当选秘书长;来自晶澳、天合、隆基、晶科、阿特斯、协鑫集成和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的七位代表当选分会副秘书长。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刘丹阳副局长出席了会议,并就我国光伏贸易摩擦形势,要求行业加强自律等发表讲话。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宋惠勤处长则介绍了国务院出台的外贸稳增长系列政策,并分析了当前光伏行业的出口形势及未来出口竞争力方向。

靳保芳理事长表示,近年来,中国已逐渐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应用市场。预计十三五期间,年均新装机容量达20吉瓦,总装机容量将突破150吉瓦。仅今年上半年,新增装机就达到20吉瓦,预计2016年全年装机量将接近30吉瓦。然而,中国光伏产业未来平稳健康发展依然任重道远:国际市场贸易壁垒高树,国内市场限电、补贴和土地等各方压力仍在,补贴政策调整带来的市场波动频繁,而且异常剧烈。

自2011年中国机电商会太阳能光伏产品分会正式成立起,分会密切联系光伏企业与监管层,积极营造公平贸易环境,全力促进光伏国际贸易,在国际贸易谈判中,为中国光伏企业争取了大量有利条件,为中国光伏产业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靳保芳理事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表示,将继承第一届理事会的优良工作作风和服务精神,坚持按议事制度履行职责,务实开展分会工作,为光伏企业间进一步加强团结合作,合作解决共同面临的问题,共同推动光伏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