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重构和实施IT服务 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

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2016-08-29 14:50:00

上海2016年8月29日电 /美通社/ --近日,一场题为“如何重构和实施IT服务,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的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此次会议由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主办,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杭州市云计算和大数据协会及浙江省电子商务协会协办,旨在为企业分享IT行业国际管理体系标准应用的新思维,从而助力企业获得领先优势、提升竞争力。

信息产业已经成为规模最大、渗透性最强的支柱产业和战略产业;信息网络正成为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与信息技术、信息资源相结合,构成最活跃的生产力。IT系统逐渐从传统的后台支持转变为新业务发展的引擎,与此同时,IT服务管理已成为企业信息化发展的核心。如何通过重构和实施IT服务,超越竞争对手并获得可持续发展的优势,一直是相关企业亟待关注和解决的问题。

SGS 资深专家的演讲从IT企业不同功能范畴的特点切入,历数IT服务企业、数据中心、系统集成商、软件开发的特点及面临的现实问题;谈及如何应对这些问题,SGS专家为企业介绍了IT服务管理体系ISO 20000、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O/IEC 27001等相关国际标准。SGS专家表示,从目前已获证的企业来看,实施ISMS和ITSMS能为企业带来一系列的好处,例如:一个结构化和一致的工作流、 更好的监测事件反应、更有效的纠正和预防措施、员工对日常事务具备更好的意识和更高的敏感度等。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杭州海康威视、浙江宇视科技、浙大网新、塔塔信息技术、杭州华三通信等近40家IT企业。从现场问卷调查的反馈来看,参会者对于SGS专家的演讲内容、讲授方式相当认可;亦有参会代表转达感谢、由衷表示获益匪浅,希望能与SGS加强联络、建立合作。相信通过此次研讨活动,能够切实帮助杭州软件企业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为后续导入并实施相关国际标准奠定良好基础。

在全球IT 领域,SGS秉持务实、创新的精神,已为众多IT企业提供认证及培训服务。SGS 不仅是全球首批获得 ISO 20000和ISO/IEC 27001认证服务资质的机构之一;而且,SGS是全球范围内第一家同时拥有CSA STAR 云安全评估 &EuroCloud欧盟云认证资格的认证机构,也是最早被欧盟云端联盟 (EuroCloud Europe, ECE) 认可在中国开展ECSA培训的认证机构。

针对IT企业未来的认证需求,SGS后续还将开展有针对性的系列活动,主题将涉及 EuroCloud Star Certification 欧盟云认证、CSA STAR 云安全评估、ISO 27017 &ISO 27018云安全相关标准、ISO 22301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等,旨在为IT企业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一站式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