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创会时趣解读社交商业新时代

来源:时趣
2016-08-29 16:10:00

北京2016年8月29日电 /美通社/ -- 时趣CEO张锐作为特邀年轻新锐参加第二届潮创会,就中国未来商业变革和发展做了《下一个大潮:社交商业的机遇和探索》的主题分享。

8月27-28日,在全球潮人创新经济促进会(简称潮创会)上,时趣CEO张锐作为特邀年轻新锐和参会的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国家级互联网协会、知名互联网企业、创新型企业等上百位行业精英、产业领袖就中国未来商业变革和发展做了《下一个大潮:社交商业的机遇和探索》的主题分享。本次受邀参加潮创会活动代表时趣作为中国移动社交营销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在移动社交领域的敏锐洞察力和服务能力被行业认可。

潮创会成立于2015年,是在一批潮籍互联网企业家的积极倡导下成立的首个去中心化的非赢利性的民间组织。潮创会在积极整合人才、资金、项目的基础上,推动传统的工商业届、社团组织以及相关创新领域等各方资源的合作,为创业者和投资人搭建对接通道,进一步促进各类科技合作交流,拓展各类创新产业与项目的融资合作取渠道等。潮创会自成立以来就得到了当地政府和行业中的众多企业的大力支持,本界大会预计有4000人参加。

时趣CEO张锐表示,非常高兴受邀和众多领导及行业精英一起分享时趣关于中国移动社交营销及社交商业发展的内容。时趣作为中国移动社交领先的企业,一直专注移动社交领域,坚持创意与技术完美结合,利用SCRM、DMP、DSP、自媒体管理平台等帮助合作伙伴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智慧营销生态圈,提升和挖掘品牌商业价值。

在会上张锐指出,2015年中国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0万亿的规模,其中线上零售总额达4万亿元。随着现在中国已经全面进入数字化时代,以微博、微信为代表的社交领域已经开始逐渐替代传统电商平台成为企业营销的新阵地,这也推动了营销模式和思维的转变。

比如,网红电商名人张沫凡三年前被淘宝造星,后来淘宝内部流量不再免费,她遇到了销售难题,在这样的情况下她逐渐倾向社交媒体。或者说是,引入更多粉丝流量,成为她步步经营的重点,正是这样策略的改变,张沫凡的网店2015年销售额高达2亿元,粉丝净增2千万。然而,在时趣看来“网红电商”这样的新经济模式可能是个阶段性的,在网红电商,流量变现的移动互联网发展背景下,中国即将进入下一代互联网经济阶段 -- “社交商业”。

在移动社交时代,我们从传统的商业模式即商品为中心的营销思维转为以用户为中心这样新的社交商业模式。这种基于用户为中心的社交商业模式对于品牌而言,流量更加精准同时转化率更高;对于供应链而言产品的预售和快速迭代更迅速。社交商业的本质,是基于用户实现品牌和用户互动的更高层管理,这样的好处是以用户为中心实现对用户粘性和ARPU值的不断提升。所以,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意识到从过去的渠道为主的时代,进化到了以用户为中心的时代。

同时,社交商业的兴起也推动了以创意能力和技术能力为代表的新物种的诞生,这样的改变使得企业营销走向智能化以及数据的智能化。同时好处在于,能够让企业建立起一个以用户为中心的高效的营销生态圈,在这里面企业可以直接和用户通过社交平台建立连接,社交商业的最大优势就是和用户的情感连接加用户管理。

最后,我们可以预测未来社交商业这种经济模式的体积会非常庞大,比如,社交平台占移动流量50%的比例、淘宝上有数万小而美的品牌,不依靠广告投放销售、参与过社交分销的消费者估计在500万人、KOL转发的“社交广告”2016年预计在30亿人民币规模、2016年网红电商经济规模预计在580亿……作为“社交商业”概念的提出者,时趣希望同业内更多的企业一同推进社交商业的发展,建设以用户为中心的智慧营销生态环境,一起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