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英国学生渴望上大学,学费成老大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9 17:24:27
分享

据英国《卫报》报道,8月12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希望上大学的年轻人中将近一半为上大学的高昂成本担忧。

教育慈善机构萨顿信托的调查对象为11至16岁的中学生,调查表明,认为自己会上大学的学生比重不断增加,从2003年的71%到现在的77%。

即使还没满六年级(英国中学最高年级),许多认为自己会上大学的学生已经开始为每年高达9000英镑的学费以及生活费发愁了。

就在这项调查进行几天前,政府刚刚正式取消了旨在帮助最贫穷大学生的生活补助金,转而实施助学贷款政策。此外,一些大学宣布针对2017年入学的学生继续提高学费。

表示自己担心高等教育成本的这47%的年轻人中,将近一半(约占45%)表示自己最大的担忧来自学费;其中1/5(约占19%)表示自己最担忧的是还贷款要将近30年;其中17%担心生活费,只有4%最担心读书期间由于无法工作而损失的收入。

萨顿信托每年都会进行相关调查,今年的调查对象为英格兰和威尔士专科院校和公立学校的2500名中学生。调查表明,选择接受高等教育的女孩可能比男孩多,比例分别为79%和75%。

约1/10(占11%)的调查对象表示自己不会上大学。这些学生当中,只有不到1/3(占31%)表示自己不上大学是出于社会原因,比如父母没有上过大学(占16%),或者认为“自己这样的人”不可能上大学(占15%)。

萨顿信托主席,皮特·兰普尔(Peter Lampl)爵士表示:“我们之前的研究已经表明,对于接受完普通中等教育的年轻人而言,抱负对于塑造他们的未来非常重要。所以,看到我们的年轻人仍然斗志高昂,令人十分欣慰。”

“然而,仍有少数人认为大学不属于自己,或者自己不够聪明不可能考上大学。我们从之前的研究中得知,这些学生大多来自比较贫穷的家庭。”

“取消生活补助金加重了较贫穷学生的债务负担,而这些学生目前的债务负担就已经是美国学生面临债务的两倍多。即使这种情况没能令贫困学生在申请入学时退缩,上大学给他们带来的债务负担可能是他们将来要面对的重大问题。

译者:杜甜甜  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