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IMAX摄影机拍摄 IMAX品牌“电影”惊艳亮相

来源:IMAX中国
2016-08-29 17:35:00

---IMAX品牌升级 扩大营销影响力

北京2016年8月29日电 /美通社/ -- 今日,IMAX公司正式发布了一支全新的品牌“电影”,大展IMAX卓越的电影品牌基因和技术魅力,让习惯了套路化品牌宣传影像的观众耳目一新。这支时长仅60秒左右的短片拍出了近10部不同类型超级大片的内容和风格,以标准的工业电影语言展现出科幻、魔幻、战争、悬疑、武侠、动作、超级英雄等多个经典IMAX类型电影,向曾经在IMAX大银幕上展现出电影人才华的各类大片致敬,同时彰显IMAX真正的“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支品牌影片的秘密武器就是动用了《美国队长3》同款的全新IMAX ALEXA 65mm摄影机全程拍摄。一直以来,数量有限的IMAX摄影机只会出现在极少数大导演的新片现场,使用日程极为繁忙。仅今年以来,IMAX摄影机就活跃在罗素兄弟的《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暂译名)、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萨利机长》(暂译名)以及克里斯托弗·诺兰的《敦刻尔克》(暂译名)等多部即将上映或正在拍摄中的大片片场。所以IMAX最新款摄影机的全程拍摄无疑让这部短片具有十足的技术含金量,即使由广告导演掌镜,从完成度来看画面质量和细节的捕捉都可与许多大片相媲美。

整个品牌影片的拍摄还采用了经典的“打破第四面墙”的叙述手法,片中的人物在投入场景表演的同时将视角转向影片外的观众,并以第一人称角度对话。在IMAX影院观赏这支短片时,观众将更有置身现场的感觉。IMAX全球首席营销官Eileen Campbell在接受幕后采访时表示:“IMAX就是要为影迷提供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而这支短片的主旨就是要告诉电影观众为什么他们会热爱IMAX技术以及我们所做的事情。”

IMAX的顶尖娱乐技术和品牌诉求一直是用“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将观众带到梦想但是无法去到的“世界”,此次IMAX动用IMAX最新款摄影机用毫分缕析的镜头语言将粉丝心目中的IMAX DNA以及IMAX对电影的极致追求用镜头语言刻画出来,使IMAX世界领先的娱乐技术地位以及对极致观影体验的追求得以彰显,用一部简短的IMAX品牌“电影”赢得了电影界和营销界的专业人士以及无数粉丝的赞赏。

在《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上映前后,影迷们将有机会在IMAX影院以IMAX大格式观看到这部品牌影片,享受到真正“双大片”待遇。8月29日-9月18日,在微博使用话题关键词#IMAXMovies# 说出一次印象最深的IMAX观影体验,就有机会获得IMAX电影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