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扬帆启航 -- 觅星周年庆暨App发布会圆满举行

来源:觅星科技
2016-08-29 20:52:00

上海2016年8月29日电 /美通社/ -- 觅星周年庆暨App发布会于2016年8月26日晚在上海黄浦江豪华游轮上举行。当晚活动以“启航”为主题,喻示觅星这颗 MICE 业界的新星厚积薄发后扬帆启航。列席嘉宾包括八十几家500强企业采购高管、数十家跨国酒店集团高管、业内资深专家和觅星核心团队。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当属觅星正式推出行业首个拥有实时通讯功能的会议采购移动端 -- Merak App。

数年的沉淀和累积,觅星的飞速发展为MICE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惊喜,先后荣获年度黑马企业、年度最佳MICE平台等行业大奖;协办了会奖采购走势分析会、活动管理及奖励旅游峰会暨差旅管理、国际会奖旅游博览会等国知名会议;觅星创始人兼 CEO Ivanka Xu亦揽获硅谷创业大赛第一名、国际年度创新领袖等荣誉,并多次作为演讲嘉宾同业内精英交流分享。在短短几个月内,觅星相继推出 Merak 1.0和2.0网页版,首创行业动态RFP和基于智能算法的自动竞价功能,并不断优化用户体验、提升效率,走在助力MICE互联网科技化的前沿。

当晚发布会上,三位觅星合伙人 -- 首席市场官 Rachel 阮沁、首席商务官 Joanna 郑旸捷、首席技术官Raymond田力分别从市场拓展、商务推广和技术进步的角度总结了觅星取得的成绩,并引出全场最大的亮点 -- Merak App的发布。来自觅星合作企业和酒店的高管代表在庆典上发言,对觅星系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其专业高效、合规的特性是企业采购的巨大福音,同时又能帮助酒店销售避免无效竞标,提高成单率。在场的数百位来宾共同签署了“MICE优质生态圈倡议书”:从我做起,倡导专业采购行为;互助共赢,引领优质服务标准!

觅星特邀嘉宾、行业观察家楚有才先生为周年庆提笔献词:“去年下半年,Ivanka给我演示了觅星的产品,果然不同凡响。觅星创始团队个个口才了得、思路清晰。可以看出觅星团队在产品上花了很多心思,创始团队成员的经验结构涵盖了酒店资源方、采购甲方、技术牛人、MICE场地中介方。今天在其一周年之际,发布了移动端的APP,可见一年内还是做了大量工作的。今天的来宾构成基本上是甲方采购为主,以及少数酒店代表,没有太多乙方代表。我的理解是,觅星的产品主要是去无效中介化的产品,尽量减少对酒店的无效连接(试想,一家酒店收到七八上十家乙方公司的询价,结果发现是同一个甲方的活动,情何以堪)。当然,如果乙方的活动是独家代理甲方的活动,或乙方自己举办的活动,那么这时候乙方其实就是‘甲方’,属于是觅星的精准用户。今天,我们身为乙方的MICE从业者们必须意识到去中介化、去中心、共享经济化是不可阻挡的大趋势。因为人类整体的发展趋势是要降低制度成本和交易成本,这样社会才能发展。(只不过《北京折叠》太过悲观而已)。同时,我也曾注意到,所谓的“去中心”化不是没有中心,而是中心多元化、中心的分散、分布式;所谓的‘去中介化’不是不要有中介,而是中介的转型,变成了互联网的中介,未来还很可能是AI中介。未来的知识也是去中介化、去中心化的(《知识的边界》)。今天,身为乙方的我们,要么向甲方转型,要么成为专业或行业的代名词。做好深度的专业服务。MICE行业的核心价值不是最低端的资源转手,而是创造连接,想方设法把人愉快地连接在一起,创造信任,创造社会资本,而这个过程必须通过人与人的交往。正如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传统旅行社不应当责怪携程,而应该看到这一趋势下的转型。‘机器的归机器,人的归人’。互联网时代,传统行业毫无疑问依然有自己的核心价值,那就是有温度和深度的‘人’。我祝愿觅星能成功,我从不担心我的工作有一天被系统所取代。越来越多的创业者进入这个行业恰恰是行业的繁荣,难道不是吗?旅游成为行业只有160年,MICE成为行业只有50年,让我们祝福这个年轻的团队,看到她们的进步,下一步的惊喜。”

发布会最后,所有来宾为觅星献上生日歌,并在游艇甲板上集体放飞气球,预祝觅星持续在MICE行业进步飞跃,继续带来更多智能高效的科技产品,推进行业科技化的进程。觅星创始人兼CEO Ivanka表示,Merak App的发布是觅星又一创新性的开始,与业务深度链接的实时通讯和人机互动再次将智能会采系统推上新的高度。觅星感谢所有的觅星人,和支持觅星的行业先锋者们。

正如发布会的主题“启航”,觅星承载着征途中磨砺与收获,不断推陈出新,在MICE互联网的革新道路上扬帆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