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016全年会展业直接收入预计达82.1亿元

来源:成都市贸促会
2016-08-29 21:00:00

成都2016年8月29日电 /美通社/ -- 成都市贸促会预计:成都全年将举办重大会展活动超过520个,展览面积330万平方米,会展业直接收入82.1亿元,同比增长10%,综合收入697.1亿元,同比增长10%。

7月23日至24日,2016年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成都举行,这是G20首次走进中国西部。包括美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家的财政部长及央行行长,以及世界银行、亚投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组织的900余名代表聚首成都,共商世界经济发展大计。

巨大的经济增长潜力和发展空间、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独特的城市气质、丰富的国际会议承办经验和执行能力以及优良的政务服务环境……在世界瞩目中,成都全方位展示了自身实力。

从2013年两大世界最高规格的财经盛会 -- 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齐聚成都并成功举办,为成都城市和会展业国际化进程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到如今的中国会展之都,一次次重大会展活动的举办见证并推动着成都一次次绽放在世界舞台的中央。

1-6月,成都会展业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全市共举办重大会展活动276个,其中国际性会展活动44个。展览面积17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7%;会展业总收入396.3亿元,同比增长12.4%,其中直接收入39.4亿元,同比增长11.9%;参展参会参节人数4602.9万人次,同比增长5.4%;签约投资项目888个,协议投资金额4166.8亿元。

接下来,成都将积极培育市场主体,确立重点培育的企业和项目清单,帮助企业增强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制定优惠政策鼓励和支持国内外会展知名企业在蓉成立分支机构;鼓励国内外知名展览公司通过多种方式进入成都市场;优选境外展览项目,组织全市企业参加德国数字·设计与未来展览会等境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