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美国住宅越建越小?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8-30 17:33:13
分享

为何美国住宅越建越小?

据美国CNBC报道,房屋面积大小很受人们重视,但是喜好变化也快,目前的情况就是如此,小面积住房正强势流行起来。

自经济衰退以来,住房面积首次出现变小。据全美房屋建造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me Builders, NAHB)和美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今年的第一季度至第二季度,美国中等价位独栋住宅楼面面积减少了73平方英尺。这个数字听起来不算大,但是却代表了建筑商专注于高端买家这一大逆转趋势。

从历史上来看,随着信贷紧缩和更多富裕的买家拥有更多的现金和良好的信用,经济衰退结束后,住房面积的增加是正常的,符合市场规律。然而,这种独特的住房供给循环使得这种趋势在当今环境下更加明显。 NAHB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迪茨(Robert Dietz)表示:“由于市场疲软,就目前商业周期而言,这种模式在首次购房者中更受推崇。但是目前面积减小意味着商业周期的这部分已经结束,并且随着建筑商建造越来越多的入门级房屋,面积呈下降趋势。” 根据人口普查数据显示,相较于6月,7月份新建住房销售量增长超过12 %,以中低端价位的房屋为最。7月份出售的中端价位新建房屋同比下降1%。同样,下降比例不大,但这意味着近期新建房屋房价涨势发生逆转。

专注于城镇房屋建设的马里兰州EYA公司总裁Bob Youngentob表示:“很大程度上这取决于购房者的支付能力,买家想要离城镇更近的房源,至少就我们的经验、土地及发展的角度来看,越接近城镇房价越高。这使得这部分购房者倾向更小的房屋及更实效地设计。

即使是远在郊区,资金问题也决定着住宅面积大小。按揭贷款,尤其是为政府担保贷款,仍然吃紧,而且贷款金额越大,难度越大。

“你会认为他们支付得起3%-3.5%的按揭利率,但是这些需要更高的消费者信用评分(FICO)以及支付更多的首付款,再加上其他的条件和收入比率的贷款要求,即使有较低的利率,也很难做到。”同样位于马里兰州的中大西洋建筑公司(Mid-Atlantic Builders)执行副总裁斯蒂芬•保罗(Stephen Paul)称:“房地产市场正在融资,这推动着交易的进行,而建筑商们正调整他们的户型来解决买家的支付问题。”

尽管豪华房屋建造商托尔兄弟(Toll Brothers)签订的住房建筑合约平均价有所下降,但其第三财季营业收入超出预期。这可能归功于较小住宅的出售。随着就业市场回暖,建筑商一般最后看入门级房屋的需求量。莱纳(Lennar)和霍顿公司(D.R. Horton)是最先将焦点移回到价格更低、面积更小的房屋的建筑商巨头。

保罗表示,他没有看到首次购房后的回头客,即使是那些华盛顿特区外的大房购买者。在一些靠近城市的小城镇却有回头客,尽管人数不如他期望的那么多。保罗表示:“如果现在你还看到有人往租住的公寓里添置物品,他们正在把房子装饰得像度假屋。千禧一代也许不希望离开舒适的租来的公寓,这一点也不奇怪,因为他们不能在家里像那样装修。”

喜好也很重要,就像美国的年轻人似乎更倾向于更小、更简单的生活。随着技术可以使得小空间拥有大用途,小房子风潮越来越风靡。

微型公寓也有较大的需求。同样拿千禧一代举例,在经历了史上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后,他们理财越发谨慎。他们建造智能、功能齐全、环境友好的家时,似乎不强求大面积。换句话说,面积越大不一定就越好。

译者:黄金妹 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