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想物联网应用与发展 英格索兰中国启动2016空调设计大赛

来源:英格索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2016-08-31 09:00:00

上海2016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 -- 创造舒适、可持续发展及高效环境的全球领导者英格索兰公司今天宣布,“英格索兰中国2016空调设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赛不仅面向全国高校的广大师生,也首次邀请制冷行业从业者参与,共同畅想智能空调产品的创新设计和升级解决方案,同时深入发掘和探讨物联网在工业领域的创新发展之道。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互联网+正逐步渗透到各行各业。工业互联网是新一轮工业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一个重点发展领域,也是物联网的核心组成部分。众所周知,互联网解决了人和人之间的信息交互和共享,而物联网则要解决更大维度的人和物、物和人、物和物之间的信息交互和共享,也就是通过互联网技术的应用,让机器和设备互联互通,从机器上捕获设备的运行数据,让机器“思考”起来,把有价值的信息反馈给客户,真正实现人、机器和设备的无缝协作。

英格索兰顺应物联网的发展热潮,将“互联网+智能空调”作为此次设计大赛的主题,旨在探索物联网技术在空调设备上的应用,打造智能家居的未来,推动物联网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与发展。“互联网+智能空调”作为空调行业的未来趋势,将实现设备与设备、人与设备间的协同性和兼容性,做到随时获取设备的运营情况,提前预警可能出现的故障问题,甚至为客户提供更加节能的操作建议等。

“很高兴我们能够连续第三年举办空调设计大赛。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我们能够挖掘和培养更多制冷行业的创新人才,共谋未来空调行业的创新和发展。”英格索兰亚太区工程技术中心副总裁兼总经理 孙建成先生表示,“此次选择‘互联网+智能空调’作为大赛主题,表明了英格索兰推动物联网在工业领域发展的目标和决心。期待大赛的创新成果能够运用到我们第一阶段的物联网研究项目中,为今后探索物联网在工业领域的广泛应用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空调设计大赛为期13个月,从2016年8月31日开始至2017年9月30日结束,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国高校大学生、研究生及制冷行业从业者均可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16年12月31日,参赛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2017年8月31日。大赛将遴选出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优秀的设计方案将应用于特灵智能空调产品的研发和升级。此外,与前两届大赛一样,大赛的优胜者还将获得英格索兰公司的实习和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