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4K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在北京召开

来源: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
2016-08-31 09:00:00

-构建共赢生态 打造创新引擎

北京2016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 -- 2016(首届)中国4K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于9月2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2016(首届)中国4K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作为“ICT中国.高层论坛”重磅活动之一,将搭建起一个面向4K行业热点话题的专业论坛。

“ICT中国.高层论坛”作为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的重要同期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承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协办,包括主论坛 -- ICT领袖论坛、多场行业分论坛、研讨会和发布会。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此次论坛由中国通信学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通信产业报社等极具影响力的机构、媒体联合发起。政府官员、院士大咖、行业领袖、技术新锐、创新先锋同台论道,解读智能产业国家政策、市场格局、技术关键、创新方向及未来趋势。

论坛将以“构建共赢生态打造创新引擎”为主题,邀请全球顶级运营商高层和4K产业合作伙伴们齐聚一堂,为来自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公司,以及行业内主流设备厂商、终端厂商、芯片厂商、ODN厂商、光纤光缆厂商、互联网服务商等,包括华为、中兴、烽火、乐视等数十家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商业领袖、技术先锋提供交流与合作的舞台,交流创新观点,分享成功经验,探讨4K产业的未来新生态与可持续发展模式。

回望过去,ICT技术的进步始终推动网络变革。如今,4G、5G、全光网络的部署和 SDN/NFV 等技术引领的网络重构,正在让信息基础设施更加宽广、业务能力更加强大。与此同时,基础信息网络的提升和流量经营的驱使,正呼唤更大流量、更广需求的业务应用。视频始终是ICT网络的流量杀手业务,而4K视频,以其澎湃的体验,成为运营商、产业链着力培育的适应更宽基础设施的战略业务。

2016年,以4K为代表的大视频业务不仅成为拉动运营商宽带业务的第一动力,体现运营商光网络价值的重要途径,也成为未来决定运营商整个网络价值的关键因素。正因如此,电信运营商无不给予高度重视,4K视频业务的战略性基础业务的地位已被全世界的运营商广泛认可。4K视频时代的竞争,已经成为运营商业务创新的战略市场。

与此同时,设备商、终端厂商、技术与服务商以及内容提供者,正在加速向4K迁移,全力实现面向4K的解决方案、网络加速机制、体验优化方案、内容生成方式、终端实现协同以及创新商业模式。

4K产业链各个环节技术趋于成熟,已完成了从研发中心走向商用市场的进程,4K全产业链生态正初具雏形。

中国4K产业正在走在一个全新的起点,迎来创新发展的良好时间窗口。分析总结运营商需求与策略,比较解读产品链4K技术与方案,探讨交流4K产业创新盛业模式,对于促进业界共赢合作,培育良性的4K产业生态链,促进4K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值2016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举办期间,2016(首届)中国4K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为4K产业链搭建交流、沟通的专业平台。大会将包括共计10个报告,报告主要来自政府部门、权威研究机构、产业链代表企业和行业组织。来自行业主管部门工信部通信发展司领导将做重要发言,赛迪顾问等第三方机构将在会上发布产业研究成果与发展建议。4K产业创新先行者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四川电信、歌华有线等将介绍国内4K发展的最前沿进展,分享各具特色的发展策略与路径,诠释4K生态。同时,华为、乐视、烽火、中兴等产业链代表厂商将带来最接地气的产业探讨,涵盖网络、终端、内容、平台、业务等领域的诸多创新将在大会亮相。

4K正在奏响信息新时代的新乐章,2016(首届)中国4K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以“构建共赢生态打造创新引擎”为主题,旨在促进产业链协作交流,引导和培育良性的产业生态建设,推动中国4K产业的创新发展。2016(首届)中国4K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欢迎大家齐聚中国4K论坛,共话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