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叫板优步:在旧金山推出共乘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1 09:42:51

谷歌叫板优步:在旧金山推出共乘服务

中国日报网8月31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1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Google)进军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的领域,在旧金山推出自己的共乘服务,帮助通勤人士以更低的价格拼车出行,进入这一发展迅速但竞争激烈的市场。

Alphabet Inc. (GOOG)的谷歌子公司5月在加州总部附近开始试点项目,当地一些特定公司的数千名员工可以使用Waze应用来联系其他通勤者。该知情人士称,谷歌现在计划今年秋天向整个旧金山地区的Waze用户开放这一项目,如果成功,希望扩大这一服务。谷歌2013年收购了Waze,根据其他驾驶者的信息提供实时驾驶导航。

与优步和同城的竞争对手Lyft Inc.不同,这两家公司主要提供叫车服务,而Waze希望连接顺路者拼车。该公司称,希望令拼车成本足够低廉,从而使打车的吸引力降低。Waze目前的试点项目收费为每英里54美分,远远低于大部分优步和Lyft的打车费用,目前谷歌并不参与抽成。

但谷歌进军共乘服务可能与已有七年历史的优步产生冲突,优步估值约680亿美元,该公司开创了用智能手机应用叫车的概念。

优步和Lyft未予置评。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