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国际机场开始向乘客征收约65元“机场费”

来源:新华社
2016-08-31 10:11:03
分享

去中东旅行过境卡塔尔的游客要注意啦!从8月30日起,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开始向乘客征收“机场费”,过境乘客也不例外。按照哈马德国际机场发布的通告,8月30日起发出的机票、以及12月1日起过境该机场的旅程,都将被征收35里亚尔(约合65元人民币)的费用。

征收服务费是全球各地机场的通行做法,由于油价波动、财政收入减少,此前普遍不征收服务费的中东产油国机场纷纷开征“机场费”。

今年早些时候,阿联酋几处机场宣布向乘客征收类似费用。哈马德国际机场2014年正式启用。该机场发布通告说,征收“机场费”是为了投资新的基础设施,为乘客提供更优质服务。不过路透社的报道说,此举是为了应对油价下跌造成的收支紧张。卡塔尔本财年预计出现465亿里亚尔(约合853亿元人民币)赤字,这种情况是卡塔尔15年来第一次。(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