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成约Ta,让HR把精力花在对公司“有意向”的候选人身上

来源:e成
2016-08-31 11:15:00

上海2016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 -- 约面是一件费时费力的事,从发布职位到人工匹配简历与职位、多渠道进行简历搜索、筛选、下载,再到与候选人意向沟通,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据统计,光是简历筛选和意向沟通就占用了大公司HR每天30-40%的时间,占用了中小型公司HR 每天50-60%的时间。

根据招聘渠道效果统计分析显示,全行业平均来看,搜索并下载的简历中只有10%左右的候选人可以进入面试阶段。以下载100份简历为例,意向简历往往只占不到10份,剩余90份都是无效或者无意向的简历。公司的老板们一直强调要节约招聘成本,实现更高效的意向沟通,但实际情况往往不尽如人意。

如果能只下载这10%的简历,不就可以实现高效率、低成本的约面候选人了吗?

大数据招聘服务平台e成提供的招聘解决方案中,有一项免费的约Ta服务,能够在一站式提供全网简历的基础上,通过精准的线上机器简历搜索推荐和线下招聘顾问服务,为企业筛选人才并确认人才就职意向,让HR把有限的精力花在对公司“有意向”的候选人身上,为企业降低时间及人工成本,有效提升招聘效率。

约Ta服务时效性极高,发起之后一天之内就能得到反馈,并且支持7x24小时服务,帮助企业实现更高效率,更低成本地招聘。

“约Ta”一下,三环节有效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e成的约Ta服务可在简历筛选、候选人意向沟通、意向简历下载三个环节中带来效率提升和成本降低。

HR发布职位后,e成平台会通过大数据算法进行简历智能匹配、个性化推荐,将适合职位的简历自动推荐给HR,为HR减少了手动搜索匹配、筛选合适简历的时间,实现了第一次效率提升。

看到感兴趣的简历,HR可以发起免费约Ta服务。e成约Ta会通过邮件触达,将企业的雇主品牌及职位信息传递给人才;一段时间内没有得到人才的反馈,则会有专业的线下招聘顾问团队进行意向沟通,筛选出对企业职位“有意向”的候选人,为HR减少了无意向简历沟通的时间,实现了第二次效率提升。

经过简历筛选环节的一重过滤,以及候选人意向沟通环节的二重过滤,无效及无意向的沟通简历已经减少了约80%,HR只需要聚焦在那些有意向的候选人简历上,逐份点击购买即可,大大降低了简历下载成本。

1次免费“约Ta”≈ 1次基础的猎头沟通服务

HR发起一次免费约Ta,除了可以知道候选人是否愿意沟通,还能够知道候选人的具体期望(期望薪酬、期望地点以及其他要求)。此外,约Ta服务会将候选人可电话沟通的日期时间、可到岗时间等“关键情报”呈现给HR,便于HR提前安排后续工作。遇到特殊情况,如候选人已有offer时,会将信息标红以示提醒。

同时,约Ta还会进行简历认证,对候选人的基本信息和简历情况进行核实。约Ta人力资源顾问会对简历的关键信息进行逐条认证,更新过的字段则标记为“认证信息”,确保简历信息的正确性。

可以说,每发起一次约Ta,相当于发起了一次基础的猎头沟通。

成功率接近20%,一日内反馈七天无休

根据e成目前实际的运营数据,平均每个自然月可收到数十万次约Ta的申请。从数万名HR们的反馈数据来看,约Ta服务的成功率可接近20%。其中一位互联网行业的HR表示,通过使用约Ta服务,其每天只需要与“有意向”的候选人进行沟通,节省了大量的无效及无意向的沟通时间,最后实现了3天2个技术岗的快速入职。

约Ta服务时效性高,一天之内就能反馈,并且一周七天无休,可实现7x24小时服务。如果HR在周五发起约Ta,周六就能得到反馈,不会因为休息日而间断。

举例来看,相同意向沟通效果下,通过使用约Ta服务,可使简历下载成本降低80%以上,沟通时间减少70%以上。

e成约Ta,帮助HR减少无效沟通时间,降低简历下载成本,把精力花在对公司“有意向”的候选人身上。HR的精力有限,企业的招聘成本也有限,把钱花在刀刃上,把时间花在点子上,才能取得最好的招聘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