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聘调研:近六成职场人遭遇爱人背叛会选择和平分手或离婚

来源:猎聘
2016-08-31 12:01:00

北京2016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 -- 王宝强遭遇妻子出轨的事件让很多人开始反省自己的婚恋,至今该事件仍在发酵中。针对目前婚恋中存在的背叛问题,猎聘近日发布了《职场人对婚恋中背叛行为的态度调查问卷》,结果显示,65.55%的参与者最受不了爱人的背叛;如果背叛行为发生,58.48%的人表示他们会选择和平分手或离婚。

此次问卷调查于8月下旬在猎聘同道 APP 上开展,有近万的职场人参与填写。其中,65.55%的参与者表示最不能忍受爱人背叛自己。

如果背叛已经发生,58.48%的人会选择和爱人好聚好散,和平分手或离婚;24.17%的参与者选择和爱人坐下来好好谈谈,能改过就不计前嫌;14.64%的人会和爱人撕破脸,闹个鱼死网破,然后分手或者离婚;只有2.71%的人会装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对爱人更加恩爱,希望能感化对方。

猎聘职场顾问专家表示,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中,背叛一旦发生,就要理性面对;无论背叛是谁的过错,都不要过激行事,而是选择怎样能够得体地解决问题,用法律保护好自己的权益。

假设职场人因为爱人背叛而选择了离婚,在如何处理共同财产的问题上,45.97%的参与者选择协商分割财产,24.06%的参与者表示会让对方净身出户;20.89%的人会把这个问题交给法院处理;仅有9.08%的人会选择平分财产。

如果分手或离婚后,曾经背叛自己的爱人想回头复合,74.00%的人表示不能再接纳爱人;24.69%的人表示可以考虑接纳,只有1.31%的人表示欢迎爱人回头。

此次调查显示,每个人从爱人背叛的伤痛中恢复的时间都长短不一。其中,35.04%的参与者表示在6个月之内恢复;26.36%的人在7-12个月之内恢复;14.05%的人在24个月之内恢复,而24.55%的人恢复时间长达24个月以上。

而遭遇爱人背叛的人靠什么恢复正常生活状态呢?40.64%参与者靠的是时间,这也是占比最大的人群的选择,可见时间的确是治愈一切的良药;34.43%的参与者靠的是工作;15.79%的人靠业余爱好,5.51%靠体育运动,3.64%靠的是亲朋的安慰。

猎聘职场顾问专家认为,鉴于背叛爱人对被背叛一方的物质和精神方面均有严重影响,处在婚恋中的人一定要做好自己的心理建设,平衡好工作和生活,经营好自己的人际关系,这样在任何不幸发生的时候,自己不至于陷于消极情绪无法自拔,或者防止自己失去发泄情绪的出口。

尽管从背叛的痛苦中恢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仍有62.28%的人表示被爱人背叛后,他们依然相信爱情或婚姻。只有16.44%的人表示自己不再相信爱情或婚姻,此外,21.28%表示他们对爱情或婚姻均已麻木。

在遭遇过婚恋中的背叛后,60.58%的参与者表示自己会深刻反省自己在这段关系中存在的问题,36.10%的人表示偶尔反省自己,只有3.32%的人表示从来都没有反思过自己的问题。

离开背叛自己的爱人,在重新选择爱人的时候,人们最看重对方哪一点?对这个问题,75.54%的参与者最看重人品、性格,14.46%看重和自己要聊得来,4.61%的人看重工作、赚钱能力,2.76%的人看重相貌、身材,2.64%的人看重家庭背景。

猎聘职场顾问专家认为,感情的事两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责任,在经历爱人背叛后,一个心智成熟的人应该积极反省自己,从两性关系中学会成长,乐观开启新的感情生活,为自己的人生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