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海洋探索中心倡导全新环保理念 打造极致海洋探索之旅

来源:重庆海洋探索中心
2016-08-31 13:15:00

重庆2016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首家海洋探索中心(SEA LIFE)即将于2017年春季登陆重庆。这是英国默林娱乐集团继杜莎夫人蜡像馆、乐高探索中心后,在中国的又一力作。重庆海洋探索中心(SEA LIFE Chongqing)将会延续海洋探索中心这一全球第一大水族馆连锁品牌的品牌精髓,将“繁育、救助及保护”这一全新环保理念引入中国,通过加强公众对海洋生物及其栖息环境的认知来呼吁更多人关注海洋、关注环境保护。

推出崭新环保理念 为全球海洋生物护航

在湛蓝的海面下,栖息着地球80%的生物;海浪推动水流,给生命提供重要的营养;海洋不仅平衡气候,还孕育地球的生命……然而,全世界的海洋环境日渐遭受人类活动、气候变化等带来的影响。作为全球第一大水族馆连锁品牌,海洋探索中心关注并致力于海洋及环境保护,提出了“繁育、救助及保护”(“Breed,Rescue,Protect” 简称“BRP”)的理念。通过水族馆内不同海洋生物及其生活环境的展示,以丰富多彩的互动形式,寓教于乐,带给人们更多的海洋知识,同时将“繁育、救助及保护”的理念以三个可爱的卡通形象 -- 海马,海龟,鲨鱼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

海洋探索中心希望通过不同种类的繁育项目,更多地了解海洋生物,并为它们提供需要的保护。目前,海洋探索中心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的繁育计划涵盖鲨鱼、海马、企鹅及其他动物类物种,个体数量超过9,600个,涉及62个物种。今年,海洋探索中心计划在其他已有物种的基础上发展包括:巴布亚企鹅、黑鳍鲨以及宽吻海龙等海洋生物,有望将物种数量提升至135种。同时,海洋探索中心在救助、复原及放生海豹、海龟和海豚等海洋生物方面也扮演着重要角色。

此外,海洋探索中心还积极地维护海洋生态环境,使其免受人为的开采和破坏;积极参与关于海洋生物的公共项目和倡议活动,同时专门成立了海洋探索中心基金会(SEA LIFE TRUST),全力支持对全球海洋野生动物及栖息地有积极影响的活动和项目。

寓教于乐实践融合山城特色的“繁育、救助及保护”理念

作为海洋探索中心家族中的一员,重庆海洋探索中心同样积极致力于保护海洋生物。保护海洋生物是海洋探索中心工作的核心,也是“繁育、救助及保护”理念的执行策略。为了让这一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人们对海洋环境保护的认识,重庆海洋探索中心以全球“繁育、救助及保护”的三个玩偶为原型,定制了一套卡通表情包。表情包以“海洋宝宝们的重庆生活”为主题,畅想来自海洋的三个宝贝“酷酷鲨”、“龟小宝”和“海马优优”定居重庆海洋探索中心后的日常生活。表情包中充分融入了山城元素,例如“酷酷鲨”乘坐长江索道、三个海洋宝宝相约去吃火锅等,可爱呆萌之中满是对这座城市的好感和喜爱。希望游客朋友们能跟着它们一起去感受山城的魅力,也祈愿表情包在流传的过程中能将“繁育、救助及保护”这一美好的理念一直传递下去。

此外,“繁育、救助及保护”理念在重庆海洋探索中心的场馆内有着更加直观的体现,馆内设置了专门的海马养殖区域和以“繁育、救助及保护”为主题的海湾。在红树林围绕的海马养殖区内,有特意为孩子们准备的海马主题放大镜,以便更加细致地观察这些奇妙的生物,对它们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并逐渐建立情感上的联系,从而帮助孩子们树立坚定的保护海洋生物的信念。

未来,重庆海洋探索中心还计划开展“环保小卫士”、“ECO环保夜宿”等活动来履行“繁育、救助及保护”的理念。孩子们不仅能亲自喂养水族馆中的小海马,成为保护海洋的超级英雄;亦能在海洋生物的关照下美美地睡一觉;也可以在旅行中观察和探索水生物的奥秘,从随行的海洋专家那里学习海洋知识;还能对家乡的水域和环境有更深刻的认识。

因地制宜 与重庆市民与企业共同出力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水生物

长江流域孕育着多种濒危稀有的水生生物,近年来由于生态环境的改变和人类活动的影响,这些生物的生存环境越发堪忧。位于长江与嘉陵江的交汇处的重庆海洋探索中心,和重庆市民与企业一样,对长江有着深厚的情谊,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水生物的行为也倾注了重庆海洋探索中心想要融入山城文化的美好愿景。

拥有近40年专业经验的海洋探索中心专门为重庆海洋探索中心配备了数名海洋生物学家,他们在为“长途跋涉”来到山城的海洋生物们提供适宜生存环境的同时,还将专门打造长江流域海洋生物展示区,展览包括胭脂鱼、长吻鮠、鳜鱼等区域性水生生物。

重庆海洋探索中心是全国首家海洋探索中心,与重庆杜莎夫人蜡像馆同属英国默林娱乐集团。重庆杜莎夫人蜡像馆即将于9月10日与重庆市民见面,待重庆海洋探索中心于明年春季正式开业后,两大项目将一起携手为重庆市民带来全新的娱乐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