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1 15:05:11
加拿大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
 

中国日报网8月31日电(记者 田阿萌)据央视财经官方微博消息称,今天下午,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加拿大财长摩尔诺(Bill Morneau)宣布,加拿大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

此后,经过半数以上的成员国通过,加拿大将成为亚投行正式成员。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也透露,目前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的国家已经超过20家。到今年年底,亚投行成员国将超过90家。

另据新华网30日报道称,正在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30日在北京就曾表示,加拿大正积极考虑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可能性。特鲁多在问答环节说,加大基础设施投资是他本人竞选阶段就提出的一大承诺,不仅能在短期内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从长期看也利好加拿大经济民生。本届加拿大政府尤为重视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因此正积极考虑加入亚投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