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巴经济走廊治理能力研修班总结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1 15:14:42

8月26日下午,蓝迪国际智库平台成员德恒律师事务所、一带一路服务机制调研暨商务部“2016中巴经济走廊治理能力研修班”总结座谈会在德恒总部召开。巴基斯坦工商联合会副主席扎法尔•巴克塔瓦里(Zafar Iqbal BAKHTAWARI)、穆罕默德•卡塔克(MohammdadRiaz KHATTAK)、米安•阿西兹(Mian Rehman AZIZ)、伊斯兰堡工商会前任主席、杰出企业家米安•马苏德(MianShaukat MASUD)、工业促进部副秘书长穆罕默德•伊克巴尔(Muhammda IQBAL)、巴基斯坦世界论坛报主编伊夫蒂哈尔•玛什瓦尼(Iftikhar Hussain Shah MASHWANI)等政府官员、智库专家和企业家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座谈会。

2016中巴经济走廊治理能力研修班总结会在京召开

2016中巴经济走廊治理能力研修班总结座谈会现场

中国社科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成员,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主席,德恒首席全球合伙人、主任王丽博士致欢迎辞,对扎法尔•巴克塔瓦里副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中巴友谊号称“巴铁”,源远流长,坚如磐石。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中巴合作的战略意义再次得到提升。双方规划以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中心,瓜达尔港、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合作为四大重点,形成“1+4”合作布局,带动巴基斯坦各地区发展,让广大巴基斯坦民众得到更多实惠,也为中巴友谊注入新的活力。

王丽博士表示,由商务部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协办的本期研修班包括“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克拉玛依论坛、专题讲座与需求对接研讨会、企业参观考察与文化调研三部分,旨在搭建“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巴经济走廊的务实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中国企业与巴基斯坦的工商界精英交流与项目合作对接。为期21天的研修班课程安排非常丰富,中巴企业及官员进行了深入务实的交流和密切对接,相信必将为进一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打下良好的合作基础。

2016中巴经济走廊治理能力研修班总结会在京召开

王丽主任致欢迎辞

中国社科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项目官员、一带一路服务机制秘书长李嘉慧就德恒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能力和“一带一路”服务机制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介绍了中国企业较关注的巴基斯坦产业领域。之后,中巴双方就需求对接与项目合作进行了重点探讨。

巴基斯坦工商联合会副主席扎法尔•巴克塔瓦里(Zafar Iqbal BAKHTAWARI)表示,此次由中国商务部组织的“2016中巴经济走廊治理能力研修班”内容非常丰富,加深了巴基斯坦代表团各成员对“一带一路”倡议、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认识。同时通过对中国相关企业考察以及相关领域专家的授课,对中巴能源、环境、电子科技、园区建设、信息产业、基础设施建设、认证认可、标准互认、法律政策、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发展有了新的理解,拓宽了视野和思路。中巴两国发展战略相互契合,互补合作优势明显。他表示愿意积极加入中巴信息走廊和“一带一路”建设中来,推动中巴两国互动合作,促进中巴经济共同繁荣。

巴基斯坦工业促进部副秘书长穆罕默德•伊克巴尔(Muhammda IQBAL)介绍了巴基斯坦钢铁、矿产以及纺织业的发展情况和投资合作机会。其他巴方参会人员也纷纷表示研修班的课程安排丰富多彩,来自不同领域的不同代表给学员进行了全面授课,让学员全面了解了中巴合作中方给予的政策及合作前景,他们均表示,将对中国企业在巴投资和项目落地提供各方面的支持。

2016中巴经济走廊治理能力研修班总结会在京召开

巴基斯坦工商联合会副主席扎法尔•巴克塔瓦里(Zafar Iqbal BAKHTAWARI)

此次座谈会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双方签署协议,将在一带一路服务机制平台下确立项目对接机制,加强互动与交流合作,对接发展需求,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中巴企业“走出去”,为企业提供服务,助力“一带一路”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2016中巴经济走廊治理能力研修班总结会在京召开

双方签署协议,巴基斯坦工商联合会加入一带一路服务机制

2016中巴经济走廊治理能力研修班总结会在京召开

巴基斯坦工商联合会副主席扎法尔•巴克塔瓦里(Zafar Iqbal BAKHTAWARI)向王丽主任赠送盾牌

2016中巴经济走廊治理能力研修班总结会在京召开

座谈会参会代表合影

此外,德恒首席全球合伙人、主任王丽博士、德恒合伙人贾怀远律师、贾辉律师、王一楠律师均受商务部“2016中巴经济走廊治理能力研修班”邀请担任研修班授课专家主持研讨,授课内容包括园区,信息,农业,化工,城市环境等领域的需求对接及法律与政策研讨。参与授课的德恒律师在国际贸易、国际工程、投融资、跨境并购、国际商事争议解决等领域均具有丰富的经验,且具有流利的英语工作能力,英语授课的方式加强了与学员之间交流、沟通的效果,理论联系实际,以丰富的案例释理说法,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2016中巴经济走廊治理能力研修班总结会在京召开

德恒合伙人贾怀远律师(右三)与巴基斯坦学员合影

据悉,巴基斯坦媒体也对此次中国商务部组织的“2016中巴经济走廊治理能力研修班”给予了高度关注,英文主流报纸《巴基斯坦观察家报》和《Daily Nai Baat》对研修班和座谈会进行了大篇幅、全方位的报道。

2016中巴经济走廊治理能力研修班总结会在京召开

巴基斯坦媒体报道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