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做空阿里第一人”投降:称阿里投资机会远超亚马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1 15:45:24

美国时间8月30日,著名做空者安德鲁·莱夫特(Andrew Left)接受美国电视台CNBC访问,谈及对中国公司的投资看法时称,中国电商市场潜力远大于美国,看好阿里巴巴长期发展前景,相信股价有机会快速上涨。

“我看好阿里巴巴,虽然她是家中国公司,但在美国上市。”他在访问中说。

Left表示,相对亚马逊,因为监管不确定性,阿里巴巴的股票估值已有很大的折让。这些不确定性因素明朗化之后,受惠于商品交易、支付、云计算等业务的增长,相信阿里巴巴股价会快速上涨。

“你永远都不能低估中国电商的发展前景,市场潜力要比美国大得多,比我们在亚马逊身上看到的投资机会大得多。上市两年,阿里巴巴股价基本持平,而亚马逊股价翻倍。”

受Left言论影响,阿里巴巴昨日股价上涨1%,收报96美元。

阿里巴巴于今年5月在年报中主动披露,公司正配合美国证监会的例行调查,已根据要求提供相关文件和信息。美国证交会表示,此次要求提供信息不应当被视为阿里巴巴已违反任何联邦证券法规的暗示。Left认为,这些不确定性因素明朗后,阿里巴巴股价将快速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