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中粮!华为,以科技力量改写人居发展史

来源:中华网
2016-08-31 16:57:13

2016年华为HiLink智慧家庭生态发布会安排在上海世博中心,这是一次全球开发者的盛会。来自地产、通信、互联网、家居等不同领域,包括中粮、华为、国美、美的等诸多业界领航者均参与其中。

2006年的上海世博中心还只是设计师一方草纸上的构想,待其落成之时,飞碟状的流线造型,昼如“时空飞梭”、夜如“浮游都市”,承载着造物者之于城市、之于生活的全部梦想和期望。

而这一届的HUAWEICONNECT,借由HiLink协议将高速发展的物联网一举引入家居生活之中。一如上海世博中心的从无到有、从0到1,HiLink将关于智能家庭的所有美好设想,借由平台的力量,一一予以实现。

开放共建,智能家庭物联生态圈

未来的智能家庭是什么样子?简单来说,你的电视、你的空调、你的卫浴,等等等等,他们会魔法。酷暑难耐的夏天,还未归家,怡然清风自然放送;情人节想玩个浪漫,灯光、音乐、照片,一次全部就位,再养个扫地机器人送上永生玫瑰,再完美不过;出门在外,二哈在家翘首以盼,没关系,发布一个指令,自动喂食,这一切在线直播。

不仅仅是对生活中这些习以为常的家居进行简单整合,华为所精研的HiLink协议、家庭网络联接以及智能家居云平台等业务更是将“智能家庭物联生态圈”的市场化应用可能性一举带上行业的最前列。开放的网络能力、高效合作平台、行业联盟技术贡献,华为将原先禁锢品牌间跨界联动的壁垒一举破除。在HiLink协议之下,智能终端有了能够互相识别和理解的通用语言,1+1+1,无缝对接,共同协作,为用户提供舒适、自然的定制服务。目前,华为已与包括美的、海尔、欧普、Broadlink、杜亚、鸿雁等在内60多家硬件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协议,而这个数字还在持续增长当中。

如果说,华为及其上下游产业链的通力合作是基于领先ICT技术,驱动行业创新的使命,以及匠造升级款“物联网家庭微缩版”的目标共建而成,那么,作为老牌地产商,中粮的加入就颇值得玩味及深思了。

这或许与2015年中粮地产所提出的“每天深度影响100万精英社群生活”的战略愿景紧密相关,一切围绕品质生活而展开。

事实上,从年初起,中粮地产即启动旗下王牌“大悦城”与销售型物业的品牌联动工作。在北京,如何利用强大的品牌背书为中粮的业主们创制品质化、绿色的场景社区成为现阶段的关键研究课题。

华为全联接大会正好提供了这么一个契机,将智能家居整合系统扎根在中粮住宅项目之中,形成一款实用稳定、成本合理,可复制、可移植的创新产品线,成为华为“物联生态圈”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内容。

智慧社区,中粮领塑时代生活新方式

据悉,本次合作的成果,将首发于中粮京西祥云项目。这是中粮地产针对中产阶级定制打造的高品质智慧生活社区,亦是北京乃至全国首个落地的智慧生态社区项目。

不仅各类智能单品将得到统一APP“管控”,可靠稳定的物联网芯片更为各智能家居的正常运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此外,基于云平台大数据积累,控温控湿、供电安防的自动感性也将更加睿智精确,在进一步构建低碳绿色生活的同时,也将为居住者带来前所未有的轻松和愉悦体验。

大会上,作为时代生活新方式的领航者,中粮、华为继续向更多的全球品牌商、生产商抛出橄榄枝。而与会的厂家也没有理由拒绝这场生动的布道会,因为从逻辑上讲,房地产发展到今天,已然向解决纯粹的居住需求相告别,新供应的住房更多的是为改善人的居住品质而生。

与此同时,中粮和华为还将围绕消费者的生活服务维度,结合中粮所涉足的其他产业链、服务链版块,不断探索新的合作契机,如智能物流管理、智能场景应用等等。

这并非简单的1+1,而是跃进型的大迈步。智能应用的本身并非重点,重点是基于该项技术背后,中粮、华为对于生活方式演进路径的规划。

正如麦克卢汉所言,“媒介即信息”,真正有意义的讯息并不是各个时代的媒介所提示给人们的内容,而是媒介本身。换句话说,技术媒介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影响了我们理解和思考的习惯”。因此,对于社会来说,真正有意义、有价值的“讯息”不是各个时代的媒体所传播的内容,而是这个时代所使用的传播工具的性质、它所开创的可能性以及带来的社会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