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强生发布《2015年在华企业公民与可持续发展报告》

来源:强生(中国)有限公司
2016-09-01 09:00:00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支持打造健康社会

上海2016年9月1日电 /美通社/ -- 全球医疗保健行业的领先企业 -- 强生公司日前发布了《2015年强生在华企业公民与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称《报告》)。报告彰显出强生在华积极响应国家在“十三五规划”中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以及联合国推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要求。

《报告》以国际标准化组织社会责任指南(ISO26000)、中国社会责任国家标准《社会责任指南》(GB/T36000)、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G4),以及强生全球总部发布的2015年强生可持续发展报告为依据,并由相关行业专家组成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会作为第三方进行独立评鉴。《报告》从可持续发展管理、关爱客户、关爱员工、关爱社会四个维度出发,阐述了强生在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愿景、以及2015年在华可持续发展的实践与绩效。

强生中国区主席孟启明(Vladimir Makatsaria)表示,“在强生信条的指引下,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全球布局、本土深耕的战略优势,联动消费品、制药、医疗器材三大业务领域合力,持续引领创新步伐,继续深耕本土市场,一如既往地做好企业公民,通过‘健康社会’行动,在全球通往健康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助力中国实现领先的飞跃。”

由相关专家组成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会评价认为,《2015年强生在华企业公民与可持续发展报告》是一份优秀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系统披露了强生在质量管理、产品创新、安全生产、保障员工权益、供应链管理、环保产品研发以及合规管理等方面的关键性议题,叙述详细充分,具有领先的实质性、创新性和可读性表现。

强生在华可持续发展的愿景是秉承强生信条,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受尊敬的企业公民。报告显示,强生2015年分别获得中国全国妇联和儿基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等多家权威机构授予的多个奖项或认可,包括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 -- 年度中国化学制药行业绿色环保特设奖;大宝SOD蜜 -- 年度中国可持续发展包装榜样大奖。除上述外,报告展示了负责任的企业如何在日常运营中合规经营,严格管理;同时作为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影响并带动上下游供应商和客户履行责任意识,确保产品的质量安全。

在社会公益方面,强生发挥在医疗保健领域之所长,连续12年支持中国新生儿复苏项目,每年帮助60万新生儿建立第一口呼吸,累计挽救15万条新生命。这是强生数十个社会公益项目中的一个并不罕见的例子。在强生,志愿者服务是一项颇具吸引力的活动。强生在华成立了员工志愿者协会,定期举行志愿者活动。在上一年度,强生志愿者服务活动累计293次,平均每个星期中每6天都有一次志愿者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间接近2万小时。

展望2016,强生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在医疗保健领域之所长,秉承“因爱而生”的理念,支持中国健康事业的发展与进步,助力实现“健康中国”的战略。

关于《2015年强生在华企业公民与可持续发展报告》

《报告》综述

《报告》以强生信条为指引,阐述了强生在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愿景及2015年强生在华可持续发展实践与绩效,主要包括强生中国区主席致辞、在华简介、可持续发展管理、关爱客户、关爱员工、关爱社会、展望2016等内容。

2020目标

《报告》首先提出了强生在华可持续发展愿景及全球“企业公民与可持续发展2020目标“:强生将围绕“人类、地方和实践”三大实践领域,全面推进可持续发展工作,践行社会责任。强生于2015年将“健康社会”全球行动引入中国,持续为中国健康事业的创新做出贡献;并通过凝聚全球领先医学、科学及公共卫生领域的人才和智慧,以创新的模式,在企业社会责任、创新、医疗健康课题研究和支持公共卫生与医护工作者四大领域,全力支持中国引领全球迈向更健康的未来。

关爱承诺

《报告》凸显了强生在华实施可持续发展管理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强生在华的可持续发展以“关爱”为核心,通过关爱客户、关爱员工、关爱社会、关爱股东,履行对消费者、病患、医护工作者、员工和社会的责任。与此同时,强生与利益相关方创造和分享价值,在经济、社会和环境方面等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践行“关爱全世界,关注每个人”的承诺。

创新研发

强生致力于助推中国创新发展。2014年强生在上海成立亚太创新中心,将源自中国的创新与亚太乃至全球市场相互联通,发挥强生在消费品、制药、医疗器材三大业务领域的优势,通过与本地科研人才和项目合作,识别和开发具有潜力的产品。针对肺癌在华高发情况,强生宣布在华成立全球肺癌研究中心,以“持续护理”的角度,充分联动消费品、制药、医疗器材领域的力量,致力于将肺癌转变为可防可治的疾病,降低肺癌对中国病患和社会的影响。

人才发展

报告详细介绍了强生不断完善的人才发展与管理战略。秉承对员工负责的信条精神,围绕“使命、开创、成就”三大关键雇主价值主张,强生为员工提供了丰富的培训和职业发展机会,不断吸引优秀人才加入企业。比如,国际发展培训项目(IDP)选拔优秀员工赴海外强生公司学习工作,致力于培养在全球化、多样化的工作环境中高效运作的管理团队。结合本土市场人才培养需要、从整体企业发展角度定制的巅峰领导力培训课程,旨在为强生在中国的长远发展培育新生代领航人。强生还将“女性领导力计划”引入中国,促进女性的职业发展与领导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