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 2016:无法构建社交商业体系的企业注定被淘汰

来源:时趣
2016-09-01 17:01:00

北京2016年9月1日电 /美通社/ -- 9月1日,在 Forrester 2016客户体验营销论坛上,作为每年 Forrester 大会的重要合作伙伴,时趣COO吴璇受邀为来自不同国家、行业以及 Forrester 分析师在内的众多营销行业精英、专家就时趣在新经济环境下对中国商业模式的发展趋势做了主题为《社交商业新发现》的内容分享。本次受邀参加Forrester 客户体验营销论坛意味着时趣在移动社交领域的成绩和贡献被众多行业客户认可。

Forrester Research 是一家独立的技术和市场调研公司,成立于1987年。Forrester 主要针对技术给企业的业务和客户所带来的影响提供务实和具有前瞻性的建议。在过去的25年当中,Forrester 已经被公认为思想的领导者和可信赖的咨询商,它通过所从事的研究、咨询、市场活动和高层对等交流计划,帮助那些全球性的企业用户建立起市场领导地位。每年的 Forrester 峰会都会吸引来自全球的领先企业和专业人士参与,本次会议除了时趣参加外,来自迪士尼、携程、大众汽车、迪卡侬、飞利浦及洲际酒店集团的嘉宾都会上台进行分享。

时趣COO吴璇表示,每一年的 Forrester 营销论坛都会吸引国内外众多知企业和营销精英参加,非常高兴和能够和大家一起分享时趣对于中国未来移动社交发展的观点和看法。众所周知,在过去的几年,时趣一直坚持将技术和创意结合融入营销当中,帮助企业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智慧营销的生态,提升企业在新环境下的竞争能力及挖掘企业的商业价值。今天的时趣,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移动社交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

在分享环节中,时趣COO吴璇指出,随着时代和技术的发展,中国从1982年的制造业时代开始,在经历了分配时代、信息时代和用户时代之后,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后,演化到了以 Social 为代表的社交时代。同样,商业模式从设计制造、渠道、消费者和品牌的为主的传统商业模式进入全新的生产营销循环模式,即以用户为中心的社交商业模式。

这种基于用户为中心的社交商业模式对于品牌而言,最大的优势能够帮助品牌建立起一个高效的营销生态圈,把供应链、电商、社群和品牌紧密连接起来,在这里面品牌可以直接和消费者通过社交平台建立连接。在社交商业时代,品牌能享受到更多的红利,营造一个更加符合消费者习惯的营销生态,获得更多的商业机遇。

既然社交商业如此美好,那么传统企业是否很难享受到到社交这么美好的事情呢?答案是否定的,其实传统企业可以通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策略调整来享受社交商业带来的益处。

时趣COO吴璇表示,在社交商业下,品牌将会成为一个“故事”,用户喜欢和最酷的人,一起做最酷的事情。而且,社交电商在虚拟世界中实现了人人是顾客,人人是销售的模式。同时,社交电商还能做到内容共创、产品共创。我们在传统的营销模式中能够发现,品牌营销时有一部隐形营销资产很容易被忽略,那就是品牌自身的员工,这些员工都一个个鲜活品牌的代言人。通过对“社交+内容”的双重维度,能够实现对人际间口碑传播过程的记录和分析,并且,在未来的社交商业体系中,数字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因为品牌最终做到利用数字去理解用户。

同时,吴璇还指出,未来,每个企业都需要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智慧营销生态,通过软件和数据,实现跨渠道、跨媒介的整合管理。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智慧营销生态,是一个企业逐步建设营销软件系统和数据使用能力的过程。企业的战略已经从传统的渠道驱动,转变为用户为中心驱动。

最后,作为“社交商业”概念的提出者,时趣希望同业内更多的企业一同推进社交商业的发展,建设以用户为中心的智慧营销生态环境,一起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时趣也期待将移动社交营销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企业帮助他们进行社交商业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