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莱茵携手华为共筑ICT行业绿色变革

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2016-09-01 17:18:00

-TUV莱茵与华为签署“绿色产品认证合作备忘录”

上海2016年9月1日电 /美通社/ -- 8月31日上午,国际知名独立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与华为集团“绿色产品认证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HUAWEI CONNECT 2016(华为全连接大会)上圆满举行。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副总裁杨佳劼、TUV莱茵大中华区市场部副总裁李涛、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总经理欧乐富、华为交换机产品总监牛琨、华为全球认证检测中心主任张兴海出席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次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增强双方在电子电气产品绿色节能、减少有害物质、遵循环保法规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并助力华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全球舞台上向着更为安全环保、环境友好的可持续性方向发展。

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将绿色环保法规的遵从视作可持续性发展的重要考量。电子产品作为极具规模的全球化产业,与全球的气候变化议题和可持续发展息息相关。因此,全球各国政府、电子厂商、经销商及消费者开始越来越注重绿色可持续性产品及服务,“绿色价值”已成为影响消费者购买的重要选择依据。这种消费观念的转变在为“中国制造”转型“中国创造”提供良机的同时也带来了挑战。

对此,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副总裁杨佳劼表示:“TUV莱茵始终致力于鼓励企业提升产品可持续性。‘中国制造’正在向着‘中国创造’迈进,在技术创新和实现可持续性的进程中,我们希望通过TUV莱茵在绿色环保及可持续性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全球公信力,为中国企业赢得绿色竞争优势,并帮助它们更便捷地拓展国际市场。”

双方在活动现场签署了绿色产品认证合作备忘录,进一步确定了双方在该领域长期战略合作的意向。根据合作内容,TUV莱茵将为华为提供定制化的绿色产品检测及认证服务,助力其实现高于市场标准的产品能效,从而以绿色节能的产品优势领跑ICT行业。

华为交换机产品总监牛琨表示:“华为一直是ICT行业绿色环保理念的倡导者,始终贯彻‘绿色管道、绿色运营、绿色伙伴、绿色世界’的环保战略。此次与TUV莱茵绿色产品认证的战略合作一方面可以帮助华为电子电气产品更快地获得国际认可,另一方面也表明了华为追求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决心。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机会,可以与TUV莱茵携手推进整个ICT行业的绿色变革。”

作为本次签约仪式另一个重要环节,TUV莱茵为华为S5320-56C-HI/S5320-32C-24S-HI交换机颁发了TUV莱茵绿色认证证书。S5320-56C-HI/S5320-32C-24S-HI是华为新推出的高级型千兆以太网敏捷交换机,提供丰富的敏捷特性。同时,此款交换机还支持多种创新节能技术。EEE技术可以让交换机上电后即进入工作状态,当交换机端口无流量时,端口PHY芯片便会关闭,从而使交换机能耗降低,能效提高30%。此外,交换机还支持整机休眠技术,在整机没有流量时,可将交换芯片也置于休眠状态,整机能耗将降低63%以上。

TUV莱茵绿色产品认证是一项自愿性认证,旨在针对消费品及其环境影响做自律性规范。针对不同产品,TUV莱茵结合各种相关认证要求和标准,所依据的标准以社会责任审核和安全法规要求为基石,并配合化学物质的使用、回收再利用、能耗能效、产品碳足迹四大方面的国际标准作进一步检测与核证。通过测试的产品会被授予TUV莱茵绿色产品标识,一方面协助企业向品牌商及零售业者证明其企业承诺和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另一方面,此标识可引导终端消费者在种类繁多的商品市场中识别绿色环保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