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4K体验 第七代英特尔酷睿来头不小

来源:英特尔
2016-09-01 19:45:00

北京2016年9月1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8月30日,英特尔在遥远的太平洋彼岸发布了全新的第七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这是英特尔全新的一流平台,以强大的 Skylake 微架构为基础构建,采用最新的14nm 制程工艺,TDP 最低功耗仅为4.5W,针对笔记本和2in1产品进行了功耗比优化。第七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重点在打造极致的沉浸式互联网体验,带给用户前所未有的响应性能、超凡的娱乐和游戏性能体验、以及固若磐石的安全性。相比较于十年前的第一代酷睿,第七代酷睿处理器性能提高多达10倍。这十年,酷睿家族带着引领CPU技术革命的使命,已经陪伴用户走了很远。

能耗比再上新台阶 4.5W功耗的奇迹

第七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提升最明显的就是性能和效率,在保持和上一代同样的TDP 4.5W功耗下,性能较上一代产品移动办公效率提升12%,Web网页浏览性能提升19%。持续提升的能效比,让新一代酷睿处理器比5年前的PC在办公、游戏和视频创建方面都有显著的提升。第七代U系列酷睿处理器相较5年前的电脑,办公效率提升1.7倍,3D图形性能提升3倍,Web 性能提升2.8倍,同时集成 eDRAM 的英特尔锐炬显卡性能更上一层楼。提升更加明显的S级处理器相较5年前,性能提升可到58%,3D图形性能提升达5.3倍。

性能提升的背后是英特尔睿频加速技术2.0和英特尔 Speed Shift 两项重要技术,他们提高了处理器的响应速度,工作效率得以显著提升。英特尔睿频加速技术2.0在特殊限制条件下,工作时充分利用散热和功率扩展空间,按需动态提高处理器的频率。英特尔Speed Shift通过支持处理器更快速地选择最佳运行频率和电压以获取最佳性能和能效,该技术可显著提高网页浏览等单一线程、短期临时工作负载的响应能力。第七代酷睿处理器通过 SpeedShift 技术将任务完成的速度提高了2倍多,能够在15毫秒内达到最高频率。同样得到加强的还有功耗控制,凭借 Intel Smart Sound 技术集成的音频制作处理能够有效减少电量消耗,而 Intel Ready Mode 技术也让PC在待机和空闲时,以不到10W 的功耗保持开机状态并更新,并且做到迅速恢复响应。

全新Y系列、U系列家族处理器让PC 大放异彩

第七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产品家族进一步改进了处理器和平台效能,大大增长了处理器系统的电池续航时间,借助全新的Y系列处理器家族,让2in1翻盖式设计得到了彻底重塑,支持采用纤薄、无风扇设计以实现超级便携性。2in1是日趋流行的 PC 新形态,兼顾了性能和便携性,同时在使用上可以在笔记本和平板之间切换。在经历了几代产品迭代之后,2in1终于迎来了爆发,而这幕后功臣都要归功于拥有绝佳能耗比的英特尔智能酷睿处理器。

笔记本除了在形态上有很大的变化外,在轻薄方面也有着极致追求,凭借第七代智能英特尔酷睿U系列处理器出色的效能比,更低的功耗控制,可让笔记本采用更小体积的电池,从而让笔记本采用更轻薄的设计。出色的功耗控制可以让第七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本地播放4K 视频期间将电池的续航时间延长3倍,并且大大提高办公性能和创新特性。

Y系列家族提升明显的意图 英特尔将重点放在2in1

新处理器除了增加 HEVC 10位编解码和 Google VP9编解码外,更大的意义在于将酷睿M处理器主频和睿频都进行了提升,在 Kaby Lake-Y 平台下的处理器,主频提升虽然不明显,但是睿频提升都达到了0.4GHz-0.5GHz,处理器频率的提升可以大幅度带动 PC 的效率提升。同时 Y 系列处理器依旧可以采用无风扇的设计,这将大量带动2017年二合一设备的新品量和销售量。在我们的办公时间被零碎化了之后,PC 形态已经由过去的笔记本单一形态转变为笔记本平板混合工作模式,这样的设计就对 PC 的轻量化提出了严苛的考验,而一颗低功耗和低散热量的强“芯”就成为了重中之重。

上一代架构的完美补充,下一个纪元的开创先驱

全新的第七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让整个业界为之振奋,其实第六代已经在能耗比上取得了不小的成绩,没想到第七代酷睿又能有所突破,在现在的4.5瓦 TDP 功耗下,实现4K 多媒体和图形平台的双料升级。这对于 VR 沉浸式体验有着重要意义,同时第七代酷睿处理器能够流畅解码360度4K 流媒体视频,让更多的网络视频涌入到我们的沉浸式体验中来,以VR为标准的次时代更需要这颗强劲的酷睿处理器。

i系列芯片则依旧肩负着重任,游戏本市场的异军突起,让性能和功耗又被放在了难以平衡的天平上,在4.5W-15W 的设计功耗面前,游戏本还要保证续航时间和发热量,这对于第七代酷睿处理器是个严格的考验。好在第七代酷睿处理器已经做好面对4K UHD 的准备,同样解码4K UHD 本地视频,功耗比第六代降低了近20倍。

第七代酷睿处理器继续着英特尔深扎移动端领域的使命,更佳的能效比,Y系列家族在第七代酷睿处理器的调整中最为明显,在2016年第四季度将有100款新品推出,相信其中会有大多数都采用Y系列家族芯片的产品。

第七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已经来临,基于全新的14nm 制程,Kaby Lake-Y 架构,更加出色的能效比和针对沉浸式优化的4K 流媒体优化,英特尔继续着改变世界,让移动端计算改变人们的生活和办公效率。在未来的商企市场和消费市场,英特尔第七代酷睿处理器的角色愈加重要,既是上一代 Skylake 架构完美的补充,又是开创下一个纪元的先驱!第七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