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家酒店集团与阿里旅行“在一起”,未来酒店2.0胜局已现

来源:如家酒店集团
2016-09-02 09:00:00

上海2016年9月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如家酒店集团与阿里旅行联合宣布,双方就未来酒店2.0布局达成战略合作。

2016年5月以来,阿里旅行开始向酒店全行业推广未来酒店2.0服务体系,逐步普及在线选房、预约发票、智能门锁等先进体验。拥有近3000家门店、超过7000万会员的如家,宣布和阿里旅行“在一起”做队友,将为未来酒店2.0的开疆拓土起到决定性的助推。

如家近3000门店来支持,未来酒店2.0胜局已现

如家酒店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性酒店集团之一,始终秉承“家”文化,用真挚的如家招牌式的微笑和贴心的服务使住“家”者宾至如归。此次与阿里旅行的合作,作为酒店行业的先驱者和创新者,如家积极拥抱前沿的技术和开放的酒店理念,带来更多惠及消费者的创新前瞻体验,用实际行动引领着中国酒店业市场走向成熟和完善。

事实上,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之前,素来与阿里旅行合作紧密的如家,在该平台上,已有近3000家门店实现了预约发票,500多家门店实现了在线选房功能。

未来,如家酒店集团旗下的所有酒店将陆续全面实现未来酒店2.0包括智能门锁、刷脸入住等全部功能。

如家这一酒店业巨头加入战队,让阿里旅行未来酒店2.0阵营的迅速壮大。如家拥有优质的品牌和超过7000万的忠实会员,可以说,获得如家的支持,是阿里旅行的一手决胜棋。目前,纳入未来酒店2.0服务体系的酒店数,已经超过了13000家。

接下来,如家广布全国的门店,将从线上线下双方面,为未来酒店2.0的扩张,起到势如破竹的助推作用。

阿里旅行未来酒店2.0:现在的黑科技,未来的酒店标配

阿里旅行一直对外传达一个概念,自己作为平台,负责做行业里的基础设施、水电煤,给平台上所有商家修桥铺路,最终让整个行业把生意做大,共享红利。在酒店行业,阿里旅行修的基础设施则是“未来酒店”。

今年5月,阿里旅行将自己这套酒店一体化服务体系升级到了2.0,并向业界力推在线选房、在线预约发票等功能。在线选房可以让住客基于建筑图一目了然地挑选房间的位置、朝向,而在线预约发票,则可以节省差旅人士大量耗费在填写单位抬头和在前台苦等发票的时间。

阿里旅行希望把这些现在的“黑科技”,打造成未来酒店行业的标配。未来,这些功能还将作为标准开放给酒店,打造功能开放平台。

“千家样板店”计划、单体酒店计划,以及更多

取得了如家的支持,阿里旅行有了一根定海神针,而在具备相当酒店数量之后,他们计划深入未来酒店2.0的实现和体验。阿里旅行正在筹备一个名为“千家样板店”的计划,将较早较齐全实现未来酒店2.0多重功能的酒店,纳入到样板店计划中,从线下直接向消费者力推。杭州的如家精选万达店已经成为样板店,在上述功能之外,额外实现无需传统门卡只用手机操作的智能电梯、智能门锁。

另外,如家的母公司首旅酒店集团旗下的高星级酒店,以及中端精品酒店君亭,也进入到了“千家样板店”计划。

凭借庞大的线下酒店覆盖率和深谙多年的酒店经营理念,如家酒店集团无疑将成为“未来酒店”2.0战略的坚实合作伙伴,为推动整个酒店行业标杆树立,提升用户入住体验,创新行业革新技术,完善行业生态新格局推波助澜。在互联网的大趋势下,传统的酒店行业也将面临更多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借助这一势能重塑酒店行业,提升宾客入住体验,实现酒店行业创收双赢,如家酒店集团和阿里在未来的合作中将给大家带来更多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