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金达尔全球大学组织召开全球创新会议論知识产权

来源:金达尔全球大学
2016-09-02 12:45:00

-印度知识产权法律有所加强:金达尔全球大学组织召开全球创新会议

新德里2016年9月2日电 /美通社/ -- 印度金达尔全球大学 (O.P. Jindal Global University,JGU) 的金达尔知识产权和竞争研究计划 (JIRICO) 组织召开了“Innovation for Shared Prosperity”(为共同繁荣进行创新)会议。这个为期两天的全球论坛主要关注信息通信技术 (ICT) 领域中的专利、标准设定与竞争。该论坛邀请到了来自全球10家政府机构、16所大学和15家领先公司及律师事务所的50多位演讲嘉宾。金达尔全球大学副校长 C-拉吉-库马尔 (C. Raj Kumar) 教授(拥有博士学位)称该论坛“为包括法院、竞争主管机构、创新者和学者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者带来了绝佳机会,他们都对让印度变成‘创新印度’(Innovative India) 的关键问题很感兴趣。”

论坛邀请了多位著名的演讲嘉宾,包括印度议会成员 M-V-拉杰夫-高达 (M. V. Rajeev Gowda) 博士和沙希-塔鲁尔 (Shashi Tharoor) 博士;印度政府负责实施该国近期出台的全国知识产权 (IPR) 政策的部门的联合秘书拉吉夫-阿加沃尔 (Rajiv Aggarwal) 先生;以及印度竞争委员会 (Indian Competition Commission) 高级顾问阿尼尔-巴德瓦杰 (Anil Bhardwaj) 先生。他们赞同知识产权需要为实现创新增值而明确确立和加以保护(尤其是对新时代的企业家来说)的观点,并阐述印度应该如何为此促进知识产权发展,增强创新氛围和解决获得技术的问题。塔鲁尔博士呼吁“让最优秀的人才聚集起来,一起为解决围绕 ICT 的困境思考具有创新意义的灵活解决之道。”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 (USITC)、美国司法部 (DOJ) 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 (U.S.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的代表,以及来自(慕尼黑)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 (Max Planck Institute)、印度管理学院 (Indian Institute of Management)、斯坦福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乔治梅森大学 (George Mason University)、犹他大学 (University of Utah)、伊利诺伊大学 (University of Illinois) 和圣塔克拉拉大学 (Santa Clara University) 等机构的著名学术界人士。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委员F-斯科特-凯夫 (F. Scott Kieff) 强调要区分不同的政治环境,以及不同的政治环境会影响围绕专利授权展开的诉讼的司法程序。他表示:“司法决策是调控产权、可预测性、经济增长和竞争的关键所在,现在需要利用可预测的灵活系统来促进创新和竞争。”美国司法部的律师顾问 Anupama Sawkar博士对凯夫委员的观点表示赞同。ICT行业中的众多科技公司 -- 包括微软公司 (Microsoft Corp)、波音公司 (Boeing Corp)、高通公司 (Qualcomm Inc)、阿里巴巴集团、赛门铁克公司 (Symantec Corp) 和爱立信公司 (Ericsson AG) 等知名企业 -- 的代表参加了由金达尔全球大学组织的这场全球会议。

JIRICO 共同召集人阿希什-巴拉德瓦杰 (Ashish Bharadwaj) 教授(拥有博士学位)指出,如今一小半印度人都拥有可以上网的手机,这蕴含了巨大的发展潜力,但是印度企业很少倾向于创新,而这会严重阻碍莫迪 (Modi) 政府的行动取得成功。斯坦福大学教授、Hoover IP2负责人斯蒂芬-哈伯 (Stephen Haber) 教授(拥有博士学位)认为,如果印度想要在由制造和技术主导的世界中实现飞跃,那么它就必须为知识产权的申请制定一条明确确定和精心设计的路径。JIRICO 中两位拥有博士学位的教授 Vishwas Devaiah和 Indranath Gupta则强调了理解涉及印度及全球手机行业专利和竞争案例的复杂问题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