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失业率跌至二十年最低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9-02 14:18:36
分享

日本失业率跌至二十年最低

据英国BBC报道,尽管经济停滞不前,日本的就业率在七月份还是降至了3%,达到了21年来最低点。

多个不同数据表明,在七月,日本家庭生活开销减少的比预期少。

作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政府多年来一直在努力寻求刺激经济增长的方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野心勃勃的改革议题——外界称之为“安倍经济学”——引入了一揽子刺激计划,用以重振经济。

从四月至六月的三个月里,日本经济的年化增长率仅为0.2%,而近期的通胀数据大跌,远远低于央行2%的目标,因此,8月30日的最新数据提供了难得一见的积极消息。

这份经调整的季度新就业率从六月的3.1%跌至3%,勉强高于官方预估的充分就业后的数据。

凯宏投资的资深日本经济学家索利安(Marcel Thieliant)表示,这份最新数据“表明失业率不久就会降至3%以下”。

有数据表明,相较去年,七月,家庭消费开支同比降低了0.5%,尽管这个数据比分析学家预估的降低0.9%好得多。在八月份,日本内阁通过了一个新的经济刺激计划,超过280万亿日元(约为2750亿美元)

安倍经济学解释: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政策是以下三只利箭为基础的,并迅速以“安倍经济学”为人熟知:

货币政策(第一支箭):扩张货币发行量以对抗通货紧缩

财政政策(第二支箭):增加政府支出以刺激经济内需

结构政策(第三支箭):结构性改革以促进经济高产具有竞争力

编译:于惠敏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