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好、刘畅做客G20《杨澜访谈录》特别节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2 15:20:15

刘永好、刘畅做客G20《杨澜访谈录》特别节目

杨澜采访刘永好、刘畅

全球价值链的时代中,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实现独自成长。所以此次G20杭州峰会,也特别把联动式的发展,作为一个重要的议题来促进全球投资、贸易和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G20杭州峰会,寄托着世界探寻经济强劲增长动力和国际经济合作方向的期待。中国的理念和行动为加强G20合作带来了蓬勃朝气。在全球化浪潮的席卷下,中国企业"走出去"方兴未艾。G20杭州峰会的举办,将会为跨国企业带来怎样的新机遇?本期《风云际会-G20杨澜访谈录》特别节目邀请到了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和新希望六和董事长刘畅,这对父女档嘉宾就"联动"二字分享了各自的经历与感悟。

刘永好先生的企业"走出去"有将近20年的历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联动式发展当中,他以一个中国企业家的眼光和格局,与大家交流"走出去"的心得和体会,探讨过去20年中国企业"走出去"历程。"国家鼓励企业'走出去'。中国的企业开始走向国际市场,也包括大型的企业,也包括我们的民营企业,我们联合,去迎接一个更加开放的全球的市场。"

在女儿刘畅看来,任何国际化要从信任开始,是要从了解和理解开始:"大家能够去欣赏同样的音乐,甚至能够去吃同样的东西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达成了最基本的这样一些共识,反过来讲,其实我们自己也可以用这样一种开放的态度,去拥抱别人的文化。" 引进来,整合资源搭建平台;走出去,内外联动互利共赢。

全球化时代和互联网信息的经济背景之下,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经验不仅是中国企业的财富,也是世界的商业文明的一笔财富。这里有父女档分享"联动"发展,也青年团的精彩问答,9月2日晚23:00,浙江卫视和阳光媒体集团联袂打造的《风云际会-G20杨澜访谈录》特别系列节目联动篇,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