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杨澜访谈录》特别节目:崛起的"她力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2 17:24:40

G20《杨澜访谈录》特别节目:崛起的

杨澜采访南非驻华大使多拉娜·姆西曼、新光控股董事长周晓光、埃森哲战略大中华区总裁余进

G20峰会的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这一期《风云际会-G20杨澜访谈录》特别节目的关键词就是包容。G20肩负引领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的使命,而性别包容和平等是实现这一目标必不可少的要素。这个时代下,经济的独立和意识的觉醒,让更多女性迸发出表达和创造的热情,形成一股引人瞩目的"她力量",改变着我们的世界。本期节目请到的三位嘉宾:南非首任女性驻华大使多拉娜·姆西曼,新光控股董事长周晓光,埃森哲战略大中华区总裁余进。分别来自政界、创业领域以及职场的她们,对于"包容",各自有着怎样的体会?

见证了南非反对种族隔离,以及女性为争取平等权利所付出的艰苦努力,作为今年G20峰会的参会代表,大使多拉娜·姆西曼仍坚定地相信:女性就像岩石一样坚强、不可欺。她说:"社会需要建立一个更好的包容性系统,支持家里的每一位成员。"而16岁怀揣几十元独自谋生,从市场摆摊到建立起自己的饰品王国,成为上市公司董事长的周晓光则对这个时代的发展有着更深刻的体会:"时代打开了一扇门,让我有更多的机会和男人一样的去拼搏。"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博士余进,在全球知名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公司摸爬滚打15年,成为合伙人的她却选择离开舒适区,继续在成长的痛感中体验快乐。在她看来,女性应该拿掉自己心中玻璃天花板:"当不可能变成可能,心态转变了,那些所谓的上限也就都不见了。"

包容性增长的理念其实不仅会让性别更加平等,也让我们社会各个阶层,包括不同的国家之间能够获得一种合作和共赢;这不仅是一个社会公正的一个要求,也是一个商业和经济发展的明智之选。我们期待像大使多拉娜·姆西曼说的那样:"有一天我们能不再讨论妇女问题,因为那时这并不再是一个问题。"祝愿这一次G20峰会在包容性成长方面能够获得积极的成果,在性别平等及释放性别红利方面,都能够向前迈出坚实的一步。本期《风云际会-G20杨澜访谈录》特别节目,让我们一起共话"包容"。9月3日浙江卫视晚22:00,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