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会人寿携手华米科技推出“睡眠宝”服务

来源:大都会人寿
2016-09-02 18:01:00

上海2016年9月2日电 /美通社/ -- 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简称“大都会人寿”)联合华米科技(简称“华米”)推出“睡眠宝”服务,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针对睡眠质量的包括评估、分析及咨询服务在内的解决方案,及多种人身意外保障,这也是大都会人寿首次与智能可穿戴设备进行创新合作。

睡眠良好是身心健康的主要标志之一。然而,中国睡眠研究会2015年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成年人的失眠发生率高达38.2%[1]。与睡眠障碍相伴而来的,不止是生活中无精打采、工作中效率低下,更是一系列健康隐患,有研究证明,约80种疾病都与长期失眠相关[2],包括中风、心脏病、内分泌失调、老年痴呆等。同时,在心理健康层面,长期失眠容易导致情绪低落,容易引发焦虑、抑郁等负面心理,久而久之有可能发展成焦虑症、抑郁症等精神障碍。

大都会人寿联合华米推出的“睡眠宝”,就是将可穿戴设备收集的用户数据变得有价值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大都会人寿充分利用其在健康管理方面的经验,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使用华米出品的小米手环的用户可通过登录小米运动APP,进入大都会人寿的“睡眠宝”专区页面,测评睡眠质量果、购买保险,并获得为客户量身定制的睡眠健康方案。

大都会人寿中国首席执行官谭强表示:“通过使用‘睡眠宝’,客户在智能可穿戴设备中积累的数据将发挥其指标意义,客户能更充分地了解并有针对性地改善自己的睡眠质量。‘睡眠宝’通过‘管理+保障’的方式帮助客户实现健康生活方式。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大都会人寿结合不同场景进行了一系列创新,‘睡眠宝’就是其中之一,这种根据大数据为用户量身定制专属方案的模式非常有价值,是保险产品未来的创新方向。”

华米北京总经理王辉博士表示:“‘睡眠宝’让客户能够依据其在智能可穿戴设备中积累的数据,量身打造属于自己的健康保障方案,这是小米运动与保险业跨界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